换乳期让宝宝膳食多样化

  《育儿知识全书》

  让宝宝膳食多样化

  如果想给宝宝补充丰富的营养,就不能给宝宝添加单一的食品,因为世界上没有一种食品是能全面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的。在喂养宝宝的时候要保证食物的多样化,既有蔬菜类的又有动物性的食物。多种食物合理搭配,注意比例,取长补短,充分利用。偏食的宝宝免疫力低下、体质弱,要各种营养齐全,才有利于宝宝的成长。

  给宝宝选择营养强化食物

  换乳期的宝宝较容易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2和钙、铁等矿物质。当家庭自制的食品不能强化这些营养的时候,妈妈可以去买一些食品厂的换乳期配方食品,这些食品大多是多种营养强化的,是为了增加营养而加入了天然或人工合成的营

  强化剂的宝宝食品。购买的时候也要根据厂家、食品说明来挑选,要买符合国家标准的食品。

  注意控制辅食的量和种类

  7~9个月的宝宝有了一定的咀嚼能力,饮食逐渐变为一日三餐为主,主要给宝宝

  喂主食、奶类、蔬菜、鱼、肉等混合食品。既要保证满足宝宝所需的营养,又要考虑宝宝的食量,因为量太大会影响营养素的吸收。喂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母乳充足,宝宝早晚睡觉前仍然可以喂一点。

  2.本阶段的宝宝,每天辅食可安排两三次。

  3.宝宝的辅食应该从稠粥转为软饭,并适当添加辅食,量也要比上个月增加。

  4.在宝宝吃早午餐时,要适当给宝宝吃点饼干、馒头等固体食物。

  这些食物慎喂宝宝

  1.颗粒状食物不要直接喂宝宝食用,例如花生、黄豆,容易进入宝宝的气管。另外核桃仁、杏仁等食品也要磨碎后再喂给宝宝。

  2.要适量食用易产生胀气的蔬菜,例如生萝卜、洋葱等。

  要防止宝宝只吃肉

  肉的营养是很丰富的,而且味道很好,所以很多宝宝都爱吃肉,但是爱吃肉,不一定就健康,太偏好肉类而不爱吃其他食物,容易缺乏营养。为了宝宝的健康,必须要纠正宝宝只爱吃肉的习惯。

  1.尽量把肉和蔬菜混合,并把肉切碎。

  2.把肉和蔬菜放在一起长时间煮,使菜混合了肉的香气,提高宝宝对蔬菜的接受度。

  3.尽量选择低脂肉类,比如鸡肉、鱼肉,而且在烹饪的时候建议用油少的方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