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添加,家庭制作小零食

  《舌尖上的安全》

  拒绝添加,家庭制作小零食

  外面的零食添加剂太多,可是孩子偶尔也需要些小零食调节一下口味,或者在特殊的时候补充一下能量,那么为孩子准备些家庭制作的零添加健康零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亲子时光除了可以郊游、读书、游戏以外,和孩子一起玩玩家庭制作小点心的亲子游戏吧。自己制作小零食不但培养孩子的健康饮食习惯,更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如果再把亲手制作的小点心和小朋友分享,还增加了孩子的社会交往能力,这个一举多得的事情你不想尝试一下吗?

  可以家庭制作的小零食非常多,细心的妈妈可以在网络上搜搜。新手建议从简单的开始,慢慢你就会从亲子制作中找到乐趣。下面介绍一种非常简单,营养丰富的小零食制作方法,用来抛砖引玉。

  蔓越莓饼干

  配料:

  低筋面粉115克,全蛋液一汤匙,黄油75克,糖粉60克,蔓越莓干35克(可以换成葡萄干或者蓝莓干)

  制作方法:

  (1)黄油放在室温下软化(不要融化成液态),加入糖粉搅拌均匀即可。

  (2)加入一勺大约15克的全蛋液,搅拌均匀。

  (3)蔓越莓干稍微切碎些,放入黄油中。

  (4)倒入低筋面粉,和成面团,然后搓成直径大约5厘米的面棍。

  (5)放入冰箱冷冻室1小时后,切成厚约0.7厘米的厚片。

  (6)装入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65℃,烤约20分钟。

  口感酥松,零添加的小饼干就做好了。尝到妈妈亲手制作,或者自己亲手制作的小饼干,那种满足和骄傲的感觉是无可比拟的;和小朋友分享时的心情也是格外自豪的。这时对于稍微大一些的孩子,你可以把自己家庭制作饼干的配料表和外面购买的饼干的配料表对比一下,告诉他添加剂对孩子成长的危害,大部分孩子以后驻足零食货架的时候都会仔细地看配料表了。

  *温馨小贴士*

  婴幼儿饮食原则

  1.国际卫生组织、国际母乳协会以及美国卫生部等权威机构,呼吁全球的母亲们将母乳喂养坚持到孩子满2岁。有些孩子会在1岁半到3岁之间自然离乳,如果可以选择自然离乳是最好的方式。

  2.在小婴儿差不多6个月大的时候,舌头及嘴部的肌肉已发展至可以将舌头上的食物往嘴巴后面送,一起来完成咀嚼的动作。这时就可以添加辅食了。辅食的添加可以从米汤开始,如果可以把大米打成粉后再熬制成米糊也是不错的选择。市售的米粉和罐装的婴儿食品远不及家庭制作的婴儿食品新鲜和健康。

  3.辅食的添加不能心急,每添加一种食品要观察三四天。主食、蔬菜、水果、肉类可以逐步添加。马铃薯、红薯和软软的豆腐也是不错的选择。容易过敏的食物可以等一岁以后再添加。

  4.宝宝偶有感冒之类的小病,可以去医院让医生诊断,但不要轻易打针吃药。婴幼儿在适应外部环境过程中会激发自身的免疫系统来抵抗外界因素的侵袭,利于激活宝宝体内的免疫抗体因子。遇到小疾病就打针、输液反而不利于自身免疫系统的激活,长大后体质就不够强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