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让妈妈掉头发?

  头发是身体状况的晴雨表,初为人母者不少为掉头发焦虑。

  去年9月初,家住丁字桥的张女士生下儿子,母乳喂养。孩子百天后,张女士突然发现自己梳头发一掉一把。孩子姥姥认为是宝宝“吃奶吃干”的,要求添加奶粉。这让坚持母乳喂养的张女士很为难,昨天到省妇幼保健院咨询。

  该院皮肤科主任邹晓燕表示,产后脱发和母乳喂养没有必然联系。几乎一半的产妇会经历产后脱发,一般发生在产后三到五个月。

  毛发的生长受激素影响,女性怀孕时激素水平高,导致本该脱落的头发“超期服役”。分娩三个月后,激素水平下降,头发就集中脱落。因此,大约三成新妈妈会出现头发明显脱落。

  医生说,新妈妈遇到产后脱发不必恐慌,通常产后六个月到一年会缓解。但如果脱发持续时间过长,或情况严重,也应重视是疾病等因素导致。(记者余乐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