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宜进补,宝宝该怎么补?

  燕赵晚报 微博

  秋宜进补

  宝宝该怎么补?

  民间向来有秋冬进补的习俗,但对于宝宝来说只要保证营养全面均衡,正常饮食就好,并不需要特别进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陈丽雯指出,宝宝每天的饮食最好要包括奶类、蛋、肉类以及应季蔬菜和水果等,尽量少吃零食,因为零食吃多了不仅会影响主食量,也会影响孩子的正常消化。营养均衡说起来容易,但实际做起来往往有偏差。例如年龄小的婴幼儿,家长总害怕孩子消化能力弱、吃肉造成食积,故往往肉类吃得较少;而年龄大些的孩子,又经常是肉吃得多但不爱吃菜,蔬菜摄取又不足。因此,家长一定要从小培养孩子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保证均衡全面的饮食结构。

  至于奶的摄取,陈主任表示,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奶的需求量随之减少,一般来说每天摄取奶类250毫升到300毫升即可;婴幼儿母乳喂养最佳,断奶后如果有条件的的话,可以选择吃营养成分适宜的配方奶粉直到三岁。

  此外,陈主任提醒,由于饮食中维生素D不足,故主张3岁以内的幼儿通过药物补充维生素D,但由于年龄不同、服用的药量不尽相同,故维生素D的用量以及服用方法等,最好咨询医生,遵医嘱服用。 □本报记者 梁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