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进药店”只是开端

  据报道,从10月26日开始,首批获批准的11个婴幼儿奶粉品牌将在北京的4家药店开卖。消费者可以到药店的自动售货机上购买婴幼儿奶粉,扫一扫二维码,还能更直观地看到奶粉的基本信息。

  【微评】 “奶粉进药店”是销售渠道的变化,意图在于借鉴药品的监管模式来管理奶粉。这无疑是一种更严格、更规范的管理方式,对于保障婴幼儿奶粉的质量安全有着重要意义。然而,“进药店”只是保障婴幼儿奶粉食品安全的第一步。我们还需要在奶粉生产的源头上建立起完善的问责机制,才能倒逼奶粉实现从销售渠道的变化到产品质量的变化。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奶粉 药店 婴幼儿奶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