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即化的柠檬奶酪蛋糕

柠檬奶酪蛋糕 柠檬奶酪蛋糕

  柠檬奶酪蛋糕

  用料

  奶油奶酪    200g

  酸奶        75g

  淡奶油      50g

  低筋面粉    35g

  细白砂糖    50g

  柠檬汁      20ml

  鸡蛋        2枚

  做法

  1. 准备食材。

  2. 把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开,分别放入两个容器中。

  3. 奶油奶酪切成小块放入大碗中,取一个更大的盆,里面加入热水,将装有奶油奶酪的碗放入盆中,用木勺慢慢搅拌,随着温度升高,奶酪最后会被搅打成顺滑的糊状。

  4. 将打散的蛋黄分三次加入到打好的奶酪糊中,每加一次都要搅拌均匀再加下一次。

  5. 将30g细白砂糖分三次加入到奶酪糊中,每加一次都要搅拌均匀。随后再加入柠檬汁、淡奶油和酸奶搅拌均匀。

  6. 将低筋面粉分三次加入到奶酪糊中,翻拌均匀。

  7. 蛋白用打蛋器打出粗泡后。

  8. 将剩下的白砂糖(20g)分三次加入蛋白中,将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9. 将1/3打发的蛋白盛入奶酪面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再将1/3打发的蛋白盛入奶酪面糊中,翻拌均匀。

  10. 将混合好的奶酪面糊倒入剩余的打发蛋白中,从下往上翻拌均匀。

  11. 将拌匀的蛋糕糊倒入烤模中。烤盘中注入适量清水,将蛋糕模放入烤盘中。

  12. 烤箱预热后将烤盘移入烤箱,以160℃火力烘烤60分钟。

  特色

  这是一款轻奶酪蛋糕。轻奶酪蛋糕在制作时奶油奶酪加得比较少,同时还会用打发的蛋清来增加蛋糕的松软度,粉类也会加得很少,所以轻奶酪蛋糕吃起来的口感会非常绵软,有入口即化的感觉。

  小贴士

  1.  制作这款蛋糕可以使用固底模,也可以使用活底模。如果使用的是活底模,在放入烤盘前,需要用锡纸将蛋糕模包住,以免渗水。

  2.   刚出炉的蛋糕较脆弱,不要立即脱模。待其自然冷却后再脱模,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风味更佳。

  3.   因为轻奶酪蛋糕的面粉含量很少,全靠鸡蛋凝固后的支撑力,所以冷却后的蛋糕有些许回缩是正常现象。只要不出现布丁层和大气孔,不严重影响美观,都无伤大雅。

  4.   轻奶酪蛋糕需要用水浴法来烤,否则容易开裂、表皮干硬。蛋糕一定要完全烤熟,否则内部过于湿软,连切起来都会困难。判断蛋糕是否烤好的方法,用手轻压蛋糕表面,没有流动的感觉了,一般就差不多了。

  5.   湿性发泡是指蛋白或鲜奶油打起粗泡后加糖搅打至有纹路且雪白光滑,拉起打蛋器时有弹性挺立但尾端稍弯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