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不宜多吃红枣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王女士去年刚当上妈妈,从少女时代起她就一直被痛经困扰,有时候痛得脸色发白。“我听说吃红枣能治疗痛经,就试着吃吃看。月经前喝红枣汤,月经期间又吃红枣。这样吃了半年左右,确实不怎么痛了。但是月经时间有缩短,最近一次缩短到3天,这是不是不太正常呢?”王女士很是担心。

  对此,妇科专家表示,女性经期应慎吃红枣,如需吃需中医辨证分型,使用正确才有佳效。从中医来说,红枣具有补气、养血、安神、健脾胃、养肝防癌等功效,女性经常吃红枣还能脸色红润、美白养颜。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红枣,需要因人而异。因为红枣是活血化瘀的食物,月经量少或者有痛经的女性吃红枣可以调节经量、缓解经痛。但是经量多的女性则不宜多吃,否则经量会增多,反而对健康不益。

  此外,月经量少或者有痛经的女性也不能大吃特吃红枣。因为红枣吃多了会生湿积滞,加重腹胀,因此容易腹胀的女性在经期不宜吃红枣。常出现眼肿、脚肿的女性也不太适合常吃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浮肿的情况会更严重。周一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