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妙招,让你孕期补而不胖

  怀孕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件很幸福而又快乐的事情,孕期孕妇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做什么事情都得小心翼翼,尤其是饮食方面,准妈妈们为了更好的让腹中胎儿健康发育,会在生活中补充各种营养,这本来是一件好事,可是很多准妈妈们又怕发胖,产后又难以恢复身材

  那么如何让孕妇在孕期补而不胖呢?有哪些方法呢?

  1:把柠檬当做调味剂

  为了使食物更加好吃而添加的一些调料也非常容易发胖,比如拌沙拉用的蛋黄酱是用蛋黄与油搅拌而成,并加入盐和糖,热量非常高。

  所以,不妨试试自制沙拉汁。最常用的一种调味汁是用少许橄榄油、柠檬汁、新鲜香草碎和少许研磨黑胡椒碎及海盐调拌的,因为柠檬已经有浓烈的酸味。可以让食物不需要太多其他调味就很有滋味,能够减少油、盐用量。

  这种调味汁除了做沙拉,更可以涂抹在三文鱼或其他鱼肉上做腌料,然后进行少油的煎烤,味道也非常棒。还可以把柠檬切片泡在矿泉水中,在夏天代替碳酸饮料,非常爽口、有利健康。

  2:将晚餐时间提前,并坚持饭后散步

  怀孕期间如果可以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也是对控制体重非常有益的。

  同时,还可以把吃晚餐的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吃过晚餐后稍微休息下即可以外出散步30~45分钟,既可以消耗一定热量,适量运动还可以帮助自然分娩。

  3:每天坚持称量体重,随时调整

  买一只电子称,每天进行准确地称量,也可以非常有效地控制体重。

文章关键词: 怀孕 营养 肥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