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营养早餐——奶酪吐司

  时间无情流逝,恍然2015年已过了大半,暑假也匆匆而过。家里的小调皮马上要当一名小学生,以往幼儿园包早餐,小学就必须得自己解决了。孩子的早餐得营养、开胃、可口,加之早晨的时间紧迫,还要考虑到方便快捷。  

  原则上一份比较好的早餐是以淀粉主食(含碳水化合物)+奶类或蛋类或肉类(含优质蛋白质)+水果蔬菜(含多种微量元素及食物纤维)+坚果类(含不饱和脂肪酸)构成。大家可以根据这个原则自由搭配。

  这次推荐的套餐,含有多种蔬菜水果,配以奶酪,酸奶,吐司,此道早餐不光色彩缤纷,营养也是全面丰富。

奶酪吐司奶酪吐司

  奶酪土司+ 酸奶拌核桃 +苹果

  适合年龄:2岁以上

  时间:10分钟

  【奶酪吐司】

  原料:吐司3片,甜玉米半只,黄瓜一段,小番茄5只,片状奶酪2片,培根1片,油少许,原味酸奶1杯,核桃1颗

  【做法】

  1, 吐司用小模切成造型(或沿对角线切成4个三角),甜玉米煮熟后剥出玉米粒,黄瓜和小番茄都切成薄片,奶酪也根据吐司形状切成块;

  2,锅内放少许油将培根煎熟,有香味,再切成吐司片大小;

  3,吐司块上放培根片,番茄片,黄瓜片,玉米粒,最后上面覆盖一小片奶酪,按此程序做好所有吐司片,放在大碟内,入微波炉,高火约30秒,奶酪略融即可。

  【Tips】

  1,原则上一份比较好的早餐是以淀粉主食(含碳水化合物)+奶类或蛋类或肉类(含优质蛋白质)+水果蔬菜(含多种微量元素及食物纤维)+坚果类(含不饱和脂肪酸)构成。大家可以根据这个原则自由搭配。

  2,如选用马苏里拉芝士,则有拉丝效果,普通片状奶酪则无。

  3,酸奶提前取出恢复至常温,早上空腹不适合吃冰寒的食物。

  4,核桃取仁,切成细丁,与酸奶拌匀。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布鲁比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营养早餐 儿童 吐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