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爱心早餐——香煎土豆饼套餐

  今天推荐一套中式早餐:香煎土豆饼+蒸土豆饼+红枣南瓜粥+水煮蛋+芒果汁。橙黄色系的早餐看起来挺有食欲吧?同样是营养多多,能量满满,还有妈妈的爱在里面 呢。土豆饼做了两种,蒸土豆饼更健康,煎土豆饼味道更诱人。早上时间紧,只要用一种做法就行,小宝宝更适合吃蒸土豆饼。

香煎土豆饼套餐香煎土豆饼套餐

  (一)香煎土豆饼

  原料:土豆、虾仁、猪肉、鸡蛋、植物油、姜汁、料酒、食盐、白胡椒粉、玉米淀粉

  做法:

  1、虾仁洗净,去虾线,切小丁,加姜汁腌渍15分钟。

  2、猪肉洗净,切成末,加少许料酒和食盐腌渍15分钟。

  3、土豆洗净去皮,入蒸锅蒸熟,切成小丁。4、鸡蛋打散,搅拌均匀。

  5、将备好的土豆、虾仁和猪肉放入容器中,加入蛋液、玉米淀粉、少许食盐和胡椒粉拌匀。

  6、平底锅倒油烧热,舀取步骤5中的原料,摊入锅中,用小火煎成两面金黄的小饼即可。

  (二)蒸土豆饼 

  原料:土豆、虾仁、猪肉、鸡蛋、香油、姜汁、料酒、食盐、白胡椒粉

  做法:

  1、虾仁洗净,去虾线,切小丁,加姜汁腌渍15分钟。

  2、猪肉洗净,切成末,加少许料酒和食盐腌渍15分钟。

  3、土豆洗净去皮,入蒸锅蒸熟,切成小丁。4、鸡蛋打散,搅拌均匀。

  5、将备好的土豆、虾仁和猪肉放入容器中,加入蛋液、少许食盐、胡椒粉和香油拌匀。

  6、用勺子舀取步骤5中的原料,将其放入盘中,入蒸锅中蒸熟即可。 

  (三)红枣南瓜粥 

  原料:大米、南瓜、红枣。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南瓜洗净,去皮,切成块。红枣洗净。

  2、将备好的原料放入加水的汤锅中,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熬煮。

  3、煮至米粒胀开,粥呈粘稠状即可关火。

  (四)水煮蛋

  原料:乌鸡蛋

  做法:

  1、将鸡蛋蛋壳洗净,入加水的汤锅中煮熟。

  2、剥去蛋壳,对半切开即可。

  贴心提示:

  煮鸡蛋要注意时间和火候,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损失营养,若蛋黄呈灰色表明已煮过头。

  (五)芒果汁

  原料:新鲜芒果

  做法:1、芒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2、将备好的芒果放入原汁机或榨汁机中搅打成果汁,盛入杯中即可。

  贴心提示:

  准备早餐时不宜先榨果汁,因为果汁易氧化,放置时间久了营养也会流失。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明踪莉影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果汁 土豆饼 早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