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月龄食物添加顺序

食物添加顺序食物添加顺序

  从单一谷物制成的米粉、稀米粥开始,宝宝适应了单一谷物做的辅食后,可以用两种或两种以上谷物一起做,以充分发挥氨基酸的互补作用。

  添加了一两种谷类食物之后,可以考虑添加蔬菜汁、蔬菜泥。之所以要先加蔬菜,是因为水果比蔬菜味道甜,如果宝宝先习惯了香甜的水果,可能就会对味道稍淡的蔬菜没兴趣了。第三步是添加水果汁、水果泥。

  虽然水果和蔬菜都可以为宝宝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但二者不能相互代替。和水果相比,蔬菜类食物中的矿物质(如钙、铁等)和膳食纤维更加丰富,叶酸及其他B 族维生素的含量也要比水果多;而水果的营养优势在于,因为不需要烹饪就能食用,所以其所含的水溶性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 的摄入率比较高,而蔬菜中的很多维生素会在加工过程中流失,实际摄入量不及新鲜水果。因此在为宝宝安排日常饮食时,蔬菜和水果都应兼顾到,但添加的重点应放在蔬菜上,以蔬菜为主、水果为辅。因为水果含糖量较高,过多食用容易因糖分摄入超标给宝宝带来营养不均衡和超重的隐患。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作者李璞《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一书

文章关键词: 食物 顺序 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