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月龄每日辅食添加次数

  加辅食的时间建议选择在上午11 点左右,在宝宝饿了正准备吃奶之前给他调一些米粉,第一次添加1~2勺,相应地把奶量减少一些。

  刚开始宝宝可能吃得不多,这并不说明宝宝不喜欢吃,只是他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适应新食物的味道、质地和咀嚼的方法。一旦适应了,他就会越吃越快、越吃越多。

  宝宝消化吸收得好可逐渐加到每次2~3勺,观察3~5天,没有过敏反应,如呕吐、腹泻、皮疹等,再添加第二种辅食。按照这样的速度,宝宝1 个月也就可以添加6~10种辅食。但对于宝宝品尝味道来说已经足够了,妈妈千万不要太着急。食欲好的宝宝可以在添加辅食1 个月后改成一日添加2次,分别安排在上午11 点和午睡起床后。11点的这次以辅食为主,午睡后则最好先喝奶再吃辅食,辅食可以安排一些水果泥。

  如果宝宝有过敏反应或消化吸收不好,应该立即停止添加的食物,1 周以后再试着添加。如果宝宝不接受辅食,可以在辅食中加一些母乳(按照米粉和奶1∶4或1∶5 的比例冲调),宝宝可能会更容易接受。如果宝宝一下子就爱上了辅食,就要先喂完奶后再喂辅食,以免影响奶的摄入量。

  有些妈妈喜欢在两顿奶之间给宝宝加辅食,隔2 小时就加1 次。这样做一方面妈妈很累,另一方面宝宝总是处于半饿半饱的状态,饥饿感不强,吃起来自然不是很香,宝宝的消化系统也得不到休息。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作者李璞《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一书

文章关键词: 辅食 宝宝 次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