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和鸡蛋还可以这样吃--菠菜鸡蛋糕(图)

2017年10月07日 07: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菠菜鸡蛋糕菠菜鸡蛋糕
菠菜鸡蛋糕菠菜鸡蛋糕
菠菜鸡蛋糕菠菜鸡蛋糕
菠菜鸡蛋糕菠菜鸡蛋糕

  早晨时间紧张,而早餐又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饭。所以,大家都对简单、美味、又有营养的早餐特别感兴趣。以下,给大家带来一道菠菜鸡蛋糕的做法,如果大家吃腻了鸡蛋羹,不妨试试这个,菠菜与鸡蛋的搭配,口感鲜嫩,营养丰富,制作简单,很适合在家制作做哦。

  具体制作方法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第一步:准备食材。鸡蛋4个、菠菜200克。(我放的菠菜有点多,亲们可以随自己的口味增减哦。)

  第二步:将菠菜焯水备用。(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所以,建议在食用前先焯下水。另外,焯水后再做鸡蛋糕也更容易成型。)

  第三步:将焯好水的菠菜拧干水份,然后切成1厘米长的段备用。

  第四步:将鸡蛋打散备用。

  第五步:将菠菜放入蛋液中,再放入10克左右的淀粉,1克盐,然后搅拌匀均。

  第六步:将搅拌好的蛋糊倒入模具中,为了蒸好后更好的脱模,可以往模具里铺一层保鲜膜。(我用的模具是普通的蛋糕模,大家可以换成碗或者保鲜盒什么的,这个看自己方便。如果不使用保鲜膜,可以在模具内壁抹一层薄薄的熟油,也可以起到防粘的作用。)

  第七步:将鸡蛋糕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5分钟。(蒸制的时间长短主要看模具的大小,如果模具较大,一定要多蒸一会儿。)

  第八步:蒸好后稍微晾凉即可切块食用。吃的时候,还可以蘸一些自己喜欢的料汁,味道会更好哦。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乐悠厨房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