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请选择合适分类:


成长发育 宝宝喂养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症状与疾病
皮肤问题 药物使用
新生儿护理 保健护理
心理发育 行为能力
家庭教育
早教和智力开发
其他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保健
孕中期保健 孕晚期保健
分娩 坐月子

母乳喂养 产妇保健护理
妇女疾病 性疾病
家庭关系 其他
主编信箱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请教孩子是否早上学的问题

  我有一个小侄子,现在三岁八个月。他九月份将换一个幼儿园。到时,他应该上3-4岁班,但那样他将是班里最大的几个之一,他妈妈想让他上4-5岁班,理由是那样可以跟大孩子学习,跟年龄小的孩子在一起玩可能影响孩子进步,这样他将是班里最小的一个。这个孩子大动作发展非常好,现在城里的孩子绝少有他那么好的身手,他就是被我们戏称为“放养”的那个孩子。小时侯他白天是姥姥带的,因老人的胳膊动过手术,没有力气抱他,这孩子到处爬、到处跑,磕磕碰碰的代价换来的是灵活的动作、快速的反应、结实的肌肉,而且这孩子耳聪目明,无意识的记了不少字(当然,比起专门受认字教育的孩子可能要少),熟记家庭成员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车牌号码,喜欢听某几个歌星的某几首歌,会唱个大概,音高在这个年龄算比较准的。这孩子对写写画画、粘粘贴贴这些事没有兴趣,但喜欢操纵VCD,不过几乎每盘VCD里的每个故事他都不等看完就去换下一个。感觉是他看过一便以后就不再看完整的故事了,听歌也是,经常一个没听完,就换下一个。在幼儿园,老师说所有按规矩做的事他都不爱遵守,最近有些改善。他不是一个不讲道理的孩子,也不欺负别人。语言发展不错,跟五岁的孩子交流没有问题(他在的蒙氏班是个混龄班)。就是这么一个孩子,请张教授看看上哪个班利大。谢谢。

婴儿专家回答:

  小人儿妈妈:从将来上学的角度考虑,还是应该上3-4岁班如果上大班将来五岁多上学,如果上小班,不到七岁上学,最好还是晚一些,虽然孩子的运动能力很好,但是智力发展要和大一岁中好的孩子相比,肯定还是差一些,早点上学,就是能跟上,也不会太优秀。还是晚一点好。和孩子交往的问题,在幼儿园里和平时多让孩子和大孩子和成人在一块玩就可以,主要还是靠父母教孩子,不要对幼儿园寄予太大的希望。


网友提问区

您的问题会得到专家的回答

自主查询 类别 关键字

看看我的问题专家是否已经回答: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