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请选择合适分类:


成长发育 宝宝喂养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症状与疾病
皮肤问题 药物使用
新生儿护理 保健护理
心理发育 行为能力
家庭教育
早教和智力开发
其他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保健
孕中期保健 孕晚期保健
分娩 坐月子

母乳喂养 产妇保健护理
妇女疾病 性疾病
家庭关系 其他
主编信箱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孩子语言理解能力差该怎么办?

  张大夫:

  我的孩子在听力方面,听见声音是没有问题的,他特别爱看广告,在没有电视的房间里只要有一点广告的声音他就会 跑去看,他对语言的理解我感觉不太好,能听懂的不太多,比如:穿衣,吃饭,上厕所,坐车等特别常用的如果你在他身边指 给他,他能懂,如果在另外一个房间里跟他讲,90%他不会懂,而且他的听力也有一点不太好就是比如说,我下班回家叫他 名字,如果第一.二次他在门后面找到我,那么下次我换个地方再叫,他还会在门后面去找,再怎么叫他也不会换地方,我感 觉就是他辨别不出声音的方向;如果他有什么需要,比如饿了,他会自己到冰箱找东西,或者拿奶瓶给你要奶喝,如果想上厕 所,他会拉你的手去,从来不说话,如果得不到满足会大嚷大叫;他不爱跟比自己小的孩子玩,喜欢看大孩子玩,比如看小学 生踢球,他会特别高兴在旁边又跳又嚷,看孩子们跳蹦床,他不会加入,但是会很高兴在旁边看,如果别的孩子停下来,他会 把他拉回去让他接着跳.

  上过一阵幼儿园,在班里喜欢自己跑来跑去,不参加集体活动,拒绝参加室外活动,宁可自己在屋里玩;他上幼儿园 是坐班车的,上了大概二个礼拜知道班车停在哪,每天下午过了4点(知道大概该坐车了)就把自己的鞋找到,让阿姨给穿上 ,等阿姨一不注意就跑出去找班车,让别人捡回来两次;我这个孩子特别胆小,他不怕什么虫子之类的,但好象特别怕陌生的 环境,如果到一个比较黑又静或者没有去过的地方他会发抖,紧紧拉着你,总怕被扔掉。

  他非常喜欢看广告,如果他手里拿着遥控器,他会坐在那看一两个小时没有问题,从不看动画片。他出生很顺利,也 不是早产,身体非常好,个子比同龄的孩子高现在有一米多了,40多斤,看着又高又壮,极少得病,长这么大只打过防疫针 ,发烧什么的吃药就好了,出生时黄胆不高,没有输液。十一个月的时候摔过一次,比较厉害,从床上头朝下大概有60公分 高,哭了好长时间,那时候他就不爱说话,而且我观察了一阵也没发现与之前有什么不同。那次摔的是脑门。没有查过喉科, 因为孩子不配合,就现在保定市来讲还没有再先进的设备,给他检查只能等睡着以后才行。

婴儿专家回答:

  回复zlhfchz_cn :孩子存在智力障碍

  你好,从你对孩子描述的情况看,孩子存在智力障碍,是不是自闭症还不好说,不太像,不知道他能不能和你对视, 无论如何,孩子存在智力方面的问题,孩子现在的智力可能不到两岁的正常孩子。有这样的孩子父母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要尽 早给予训练,训练孩子自己的生活能力,使孩子将来长大后有起码的自己生活的能力,并有可能从事简单的劳动。训练的越晚 ,长大后的问题就越大。

中国儿童网提供)

网友提问区

您的问题会得到专家的回答

自主查询 类别 关键字

看看我的问题专家是否已经回答: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