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顺产的那些事 三娃宝妈的实战分享

2018年02月13日 10: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身边不少准妈妈,临近生产时矛盾了,想顺产,担心疼痛太遭罪,剖腹产,又觉得对孩子不好。瑞宝妈,顺产了三个娃,今天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你好好叨叨顺产的那些事。

  [生产的征兆]

  我家三个娃出生前的征兆都不一样,老大是先见红,老二是先宫缩,老三是先破羊水,最终快生的明显征兆是出现了规律性的宫缩,瑞典医院一般建议10-5分钟左右宫缩一次时再去医院,到医院后一般1-3小时会生产。当宫缩时间越长(持续3分钟),频率越快(3分钟一次)时,就表示很快要生了。

  [宫缩的感觉]

  有朋友留言问我,问宫缩的感觉。宫缩实际是指子宫在收缩,它是帮助生产。你会感觉下腹部收紧,阵阵疼痛传来,还会有想大便的涨疼感。开始宫缩时,持续的时间一般几秒,几十秒不等,慢慢会加长到1分钟,3分钟,频率也会随之加快,所以宫缩越厉害时,表示小孩越快出生了。

  [如何减轻疼痛]

  在顺产过程中,疼痛主要来自于宫缩和最后孩子出生那一刹那挤开宫口的冲击。

  宫缩的疼痛感,我们可以通过调节自我的呼吸深度和频率来缓解,推荐准妈妈在爸爸的陪伴下提前练习拉梅姿呼吸法。宫缩时,准妈妈将自己所有的注意集中在呼吸上,前期多用深呼吸,后期宫缩频率加快时,用稍快节奏的中长呼吸,生产时,用高频的短促呼吸。准妈妈会因为疼痛而忘记呼吸,这时候一旁的准爸爸可以抓住她的手,在耳旁说,“深呼吸,吸气,吐气” 。

  在生老大时,医生给我吸了麻醉气,宫缩的疼痛感,我感受不多;在生老二和老三时,我没有用麻醉气,完全通过呼吸,将痛感降到了最低。

  最后孩子出生那一刹那的疼痛,来自于撕裂或者侧切手术。三个孩子出生时,我都有不同程度的撕裂,因为医生在伤口处喷了麻醉喷雾,所以缝针时我几乎没有太多的痛感。麻醉作用过后,疼痛来袭,医生又给了我止痛药,所以我的生产过程并没有受疼痛太多的折磨。

  我有几个生完孩子的朋友,因为生产时的疼痛经历,让她们现在提起都后怕。其实减少生产时的痛苦,选择一家人性化,专业的医院也十分很重要。我在瑞典经历的生产过程,相信国内有不少医院是可以做到的。建议大家选择医院时,可以提前了解妇产医生的专业性,生产过程是否专业和具有人性化。

  [顺产需要多长时间]

  一般来说第一胎,顺产所需的时间会长一些,8-11个小时左右;二胎,三胎,生产时间差不多会缩短一半。

  我家老大早上6点见红,下午1点开始宫缩,傍晚6点左右出生;(见红后,别着急,先去医院检查,当出现规律宫缩后再去医院生产。)

  我家老二上午11点开始宫缩,下午4点破羊水,傍晚5点左右出生;

  我家老三下午3点半破羊水,晚上8点开始宫缩,晚上10点半左右出生;(破羊水后,最多三天就要安排生产,同样的出现规律宫缩,真正的生产才临近)

  顺产的时间不仅和第几胎有关系,还和准妈妈的身体素质有关。如果平时准妈妈锻炼比较多,一般生产会更快些。

  现在生二胎的妈妈越来越多了,当我们对生产过程越了解,我们就会越放松,生产过程也会更轻松。我的真实经历希望能给你一些借鉴经验。

  来源:爸妈营的小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