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脸部的疙瘩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7年05月22日 21: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患者的提问;

  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图片分析,引起宝宝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一,脂肪粒的症状是以针头大小白色的小疙多见,一般常见于脸部脂肪堆积的部位,其原因和妈妈吃油腻的食物是有关系的;

  二,湿疹和自身的过敏体质、遗传、或者是妈妈饮食,环境等都是有关系的。湿疹的皮损是多形性的,有红斑丘疹,疱疹为主,边界是不清楚的,严重时会出现分泌物或者是搔痒剧烈;

  三,新生儿脓疱疹,常常是有由宝妈妈或者是亲近的家属造成宝宝的衣服或者是被褥等,出现细菌感染引起的症状。新生儿脓疱疹表面薄,大小不等,周围无红晕,周围皮肤隆起,疱液呈黄色混浊,但宝宝常常伴有发热食欲下降等情况。

  综合上述三种疾病分析,宝宝的这种情况,考虑主要属于新生儿脂肪粒,引起宝宝出现脂肪粒情况的原因,和染色体显性遗传或者是缺乏维生素A都是有直接关系。

  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预防炎症感染,目前的情况是不用治疗的。宝宝一般在满月以后就会好转或消失,宝妈妈不用担心的。吃一些清淡含维生素多的食物,避免吃油腻荤腥食物,有利于康复的,如果症状继续加重情况下,是可以涂抹维生素e软膏观察的,没有好转,最好是及时的医院检查后再对症。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