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性脊柱裂会引起宝宝遗尿症吗?

2017年09月04日 07: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患者的提问;

  隐性脊柱裂属于先天性疾病,主要是由神经系统发育畸形,所出现的一种表现。在宝宝没有任何的临床症状(踝关节运动缺陷、尿失禁、泌尿系感染、躯干畸形等等)及宝宝发育正常的情况下,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如果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宝宝出现了神经系统的感觉和运动障碍时,就需要手术治疗了。

  所以,宝宝出现遗尿症的情况,和尿道畸形、先天性尿道狭窄、膀胱功能发育延迟、睡眠觉醒功能发育迟缓、遗传或是宝宝出现的隐性脊柱裂也是有直接关系的,其原因主要是由神经系统传导障碍是有直接关系的,造成的大脑功能发育延迟,中枢神经系统控制能力减弱,从而使膀胱和尿道控制失调,而出现的遗尿症。

  宝宝出现遗尿症时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一,平时要训练宝宝的膀胱的功能,间断性的延长宝宝排尿时间,从而有利于扩大膀胱容量。宝宝遗尿时,避免父母责骂或者是恐吓,应予鼓励,以免宝宝胆怯后增加遗尿的症状;

  二,注意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避免吃辛辣、太甜、太咸、牛奶、巧克力等食物;

  三,宝宝尤其是在晚上,尽量减少饮水,晚上要按时间,叫醒宝宝排尿,养成排尿的习惯性;

  四,如果是有其他疾病(大脑发育不全、泌尿系畸形、脊柱裂等)造成的,要及时的针对病因对症治疗。

  如果宝宝确诊后是由隐性脊柱裂引起的遗尿,在不严重的情况下是不需要治疗的,只要平时注意饮食,及膀胱、条件反射训练等有利于宝宝遗尿症状改善的。如果遗尿症状持续加重,需要根据隐性脊柱裂的程度,采取正规治疗的。

  宝宝情况,是可以到上海三甲以上医院治疗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