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同是穿旧的衣服,你家孩子却没有穿衣品味?

2017年09月10日 11: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和朋友聊天时,聊到很久没有见过的一位朋友A。A是一位从小都会穿衣打扮的人,当我们在冬天穿的十分臃肿尤其是外面还套着学校的校服,A从来都是穿适合自己的衣服,比如毛茸茸的外套,小的羽绒服等等显得自己娇小,整个人都是萌萌哒。到了大学整个人就是女神级别的,一举一动都是女神范,而我们的大学时期却在拼命的找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拼命的改掉以前的陋习。

  我们小的时候家里孩子多,家里人总是喜欢给我们穿姐姐哥哥的旧衣服,衣服也都不要求好看不好看的,大人们总是说小孩子知道什么,穿衣只要穿着舒服,穿着保暖就可以了,那些看着好看的有什么用呢?等我们长大再想改变穿衣的风格时却发现很难找准定位。

  人们都喜欢穿新衣服,其实穿旧的衣服也是好处多多,其一就是新的衣服上有一些化学药物,旧的衣服经过多次晒洗,衣服上的有害物会减少很多。其二是会节省一笔经济开支。其三充分利用资源,低碳又环保。我不反对孩子穿旧的衣服,甚至对于穿安全可靠的旧衣服是支持的。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要认为孩子小就没有对美丑的标准,在穿旧的衣服时也要搭配好,不要有一种旧的衣服还花什么心思搭配的观念。

  成年人才会有气质?不是的小孩子也是有的,小孩子的气质表现在懂礼貌、有教养、在人多的场合不怯场、以及有良好的穿着打扮。当自己不会穿衣搭配时即使再好看的衣服在自己的身上也会不伦不类。我们的原生家庭没有给我们穿衣搭配的观念,但现在要慢慢的学会给孩子搭配衣服。

  穿衣搭配要从小培养,当你给孩子挑选衣服时,脑海里要知道配上什么样的鞋子,什么样的颜色要和什么样的颜色相配。如果经济允许,家庭里的小一点的家具也要时常换一些,只有让孩子生活在美的环境里,才可能更快的挖掘孩子的艺术细胞,孩子的品味也会慢慢培养起来。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