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便像鼻涕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7年10月11日 10: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在腹泻期间,大便性状和颜色都会随着病情变化而出现改变的,如水样便、蛋花样便、绿便、鼻涕粘液样便等等。当宝宝出现鼻涕粘液样便时,宝妈妈就会产生疑问, 出现这种大便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一,秋季是轮状病毒感染(秋季腹泻)的高发期,所以,当宝宝出现腹泻症状时,很容易造成大便性状改变的,如水样便、鼻涕粘液样便等症状的;

  二,药物(头孢类)引起的不良反应,出现的菌群失调时,从而引起腹泻症状,也容易引起宝宝出现鼻涕粘液样便或者水样便等症状的;

  三,其他原因,如奶粉过敏、其他病原菌感染、喂养不当等等,也都会造成大便性状改变,或者是出现鼻涕粘液便等症状的。

  所以,当宝宝大便性状改变时,无论是哪种性状的大便,最好是及时的去医院化验一下便常规,及血常规相应的检查后,再对症治疗,避免盲目的用药,以免延误病情。

  宝宝在腹泻期间,出现鼻涕粘液样便时,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一,宝宝在腹泻期间,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注意饮食的调理,要注意预防脱水的发生。晚上要注意肚脐保暖,要注意预防臀炎,注意个人饮食卫生,保持肛门局部清洁都有利于康复的;

  二,如果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是可以配合抗病毒药物治疗观察的,一般的病程是七天左右;

  三,如果宝宝在口服药物期间,出现持续发热伴有腹泻等症状时,最好是及时的住院观察,以免造成电解质紊乱而出现脱水等症状。(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