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开裆裤要注意,容易出现这些问题!

2017年11月12日 14: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我以为孩子不能穿开裆裤已经成为常识的时候,却发现还有相当一大部分的人不以为然。常常会见到露着屁股就嗖的一下从滑滑梯上滑下来的孩子,也会看到在公共场所蹲下来就随地大小便的孩子,甚至还有在公交车上一边拨弄自己生殖器一边玩的孩子。即使到了冬天,也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孩子裹着厚厚的棉衣,却光着屁股。

  给孩子穿开裆裤的原因也不过是防止尿裤子,方便大小便,而仅仅为了这么点自认为的便利却不顾孩子生理和心理的健康,在这样的无知中,给孩子带来人为的伤害。

  在生理健康上,生殖器是人体最为柔弱的部位之一,更容易受到外界的侵害和感染。小宝宝更喜欢随地摸爬,不管是草地还是多少人走过的地面,随时都会一屁股就坐下,裸露的小屁股也更容易被坚硬物的划伤,也更容易遭受蚊虫叮咬等这些表皮的伤害。除此之外,细菌,病毒,寄生虫无处不在,发生尿道感染的风险大大提高。

  另外,宝宝在1-3岁期间,对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很好奇,特别是小男孩,会用橡皮筋等其他大人可能都想不到的东西去“研究”自己的生殖器。在儿童发展心理学中,宝宝在“肛门期”这个阶段穿开裆裤会导致认知偏离,造成性格缺失,即肛门期—排泄型人格,表现为不遵守规则,具有破坏性。

  在安全性上,中国的父母普遍存在性教育的缺失,认为孩子小,没有关系,但并不是每一个人看孩子的眼神都是友善的。孩子从小就要学会对自己隐私的保护,哪些部位是别人不能看的。在孩子还不能保护自己时候,作为孩子的养育者,更不能失职的将孩子最隐私的部位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顺手的猥亵,不善意的眼神,这些的发生都是防不胜防的。

  不穿开裆裤并不意味着就要尿裤子,影响大小便。当孩子还小的时候,市面上正轨厂家的纸尿裤就是最好的选择,不会对生殖器不好,不会造成罗圈腿,不会产生红屁股,如果非要说比开裆裤有什么不好的话,唯一的一点就是,花钱。

  当孩子两到三岁的时候,已经可以逐锻炼自主如厕训练,为了省事,若还是给孩子穿开裆裤,会让孩子排斥马桶训练。

  也经常会听到宝妈们吐槽,自己本是不让穿的,可是裤子一买回去,马上给改成开档的,说的多了,也管不了了。其实不仅仅是穿开裆裤的问题,两代人的育儿观念总会有碰撞的时候,这个时候,妈妈们应该坚持自己才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任何事情都不能以牺牲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代价。

  请不要再给孩子穿开裆裤了,父母有义务保护孩子的隐私。

  来源:鸽子医生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