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宝宝出现脸肿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11月21日 09: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一觉醒来,突然出现脸肿的情况,在观察宝宝没有其他症状的情况下,宝妈妈还是产生疑虑的,为什么突然会出现脸肿的情况呢!

  由于引起宝宝脸肿的原因是多种的,所以,当宝宝出现脸肿时,宝妈妈要注意避免盲目的选用抗生素等药物治疗,以免掩盖病情,影响治疗最佳时机。

  在临床上最常见的原因,和宝宝对某些物质过敏、局部炎症感染、蚊虫叮咬、蛀牙等等都会引起宝宝出现脸肿的,所以,当宝宝出现脸肿时,要结合伴随的症状,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宝宝平时要注意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因为呼吸道感染疾病也容易出现脸肿的,主要是炎症感染后,而出现的症状。以腮腺炎为例,腮腺炎常常是由细菌性或者是病毒性感染引起的,从而出现的局部红肿热痛等症状,一般都是以单侧多发,双侧的是很少见的。所以,有的宝妈妈会经常发现,宝宝一侧脸突然出现肿的情况,但是,腮腺炎主要是以耳垂为中心,向周围出现红肿发热等症状的,这需要和其他疾病鉴别的。当宝宝出现腮腺炎的症状时,要注意减少出门或者是外出时戴口罩,由于腮腺炎容易传染的,所以,要注意避免交叉传染。当宝宝出现腮腺炎的症状时,要及时的隔离。积极的抗炎或者抗病毒治疗,同时还要注意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如睾丸炎、脑膜脑炎、乳腺炎等等。尤其是体质弱的宝宝,要注意饮食及预防脱水的发生,注意口腔卫生,要全面均衡的营养饮食,保持体液平衡,才有利于康复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