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咳嗽总是不见好转怎么办?

2018年01月11日 10: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宝宝的咳嗽症状持续不见好转时,宝妈妈是很焦急的,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需要怎样治疗才有效果呢?

  引起宝宝出现咳嗽的病因,最常见的和病原菌感染过敏等等是有直接关系的。当宝宝出现咳嗽症状时,建议宝妈妈避免盲目的给宝宝选用止咳药物或者是抗生素等药物,这样很容易延误病情或是加重症状的,从而还会影响治疗的最佳时机。所以,宝宝出现咳嗽时,最好先及时的查找引起宝宝出现咳嗽的原因,对症治疗才有利于宝宝咳嗽症状好转或者是康复的。宝宝在咳嗽期间,首先需要化验血常规及胸片等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再对症治疗的。尤其现在是冬季,加之流感频发,所以当宝宝出现咳嗽症状时,要及时的针对病原菌对症治疗,同时还要注意预防慢性疾病及并发症的出现。

  如果宝宝确诊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咳嗽,在咳嗽期间要以抗病毒药物为主,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同时还要观察宝宝是否有痰、是否有喘憋、发热等症状,要结合宝宝伴随的症状对症治疗。

  如果宝宝咳嗽时间超过四周以上,这种情况就属于慢性咳嗽了,治疗的时间就会延长的。咳嗽期间的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避免吃太甜太咸辛辣等刺激的食物,多饮水注意休息,外出时要注意戴口罩,还要注意避免室内干燥,以免加重咳嗽症状。(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