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点收88元微信红包被处分 家长套路太深?

2018年01月10日 17: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处分通知截图处分通知截图

  近日,广东连州一小学教师因收受家长微信红包,而被当地教育部门处分的消息,受到网友关注。

  事情起因是给孩子调座位,老师和家长的关系闹僵,最后家长发了一个88元红包,老师点开了,即刻返还90元红包未收。最后遭家长举报被教育部门处分,原来是家长故意给老师挖的坑……这样带着套路的“礼尚往来”还真是有些不可思议,何苦呢?都是为了孩子!

事件回顾事件回顾

  网上评论一边倒,不少网友都表示老师的内心肯定是崩溃的:我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给的套路呀!

  Nanlany_:这是钓鱼执法。人间自有真情在。处处都是陷阱啊。

  雪-姐姐:这家长是在坑自己孩子啊,以后谁还敢教育他的娃!

  JaniceBBB:这种家长心术不正,希望你的孩子以后不会这样!

  原图精选:家长真是恶心,全校老师都知道你孩子有个什么样的家长了!

  美美de小仙女:就是学生家长挖坑给老师!

  我是橙子啊-:教育工作者着实难当,学校又不是一个人的学校啊!

  也有少部分网友认为教师也有责任。

  阿瑶山的小梦梦:不要点不就没这事啦!

  德玛西亚BiuBiuBiu-Biu:有本事别收啊,收了又退回,恶心!

  家长与教师如何沟通?

家校关系如何处?家校关系如何处?

  都说最理想的家校关系,是老师被理解、孩子被关注、家长被尊重。在自媒体发达的当下,很多事情都暴露在公共的视野下,如何站在“风口”处理好家校关系,值得所有人认真思考。

  家长和教师的根本目标都是一致的,即为了孩子,希望孩子们成才。有了这一共同目标就有要合作与协调。在与老师的沟通和相处中,家长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要尊重教师

  尊重是人际交往中最好的润滑剂,“尊师重教”也是我国的优良传统,家长更应注意这一点。家长与教师的交往中不要求全责备,一味地指责挑剔,这样也会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

  2、正确认识自己的孩子,认真听取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自己的孩子,要了解他的优点、长处,也要了解他的缺点、弱点。同时,家长别对教师提过多的要求,特别是要求特殊关注的。教师毕竟是教育的内行,家长要认真理解教师对孩子的意见和看法,认真听取教师的建议和要求。

  3、注意与孩子的各科教师交换意见

  有的家长只与班主任交流,对其它任课老师则不搭理,这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每个教师都可能有自己的真知灼见,都可能对孩子的成长有重要作用,要特别注意联系孩子有优势和劣势的任课教师,听取他们的分析,帮助孩子扬长避短。

  4、同教师商量时,既要委婉,又要意思明确

  可以主动联系教师,说明自己子女的情况,在与教师探讨问题时,要善于调动或婉转暗示教师,同时赞扬教师的责任心、敬业精神。(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