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科学育儿,不想离婚

2018年01月11日 10: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话说为母则强,小燕从怀孕期间就开始各种学习育儿知识,把枯燥的各种知识干货当做言情小说来看,不可自拔。孩子还没出来,俨然一个育儿专家了,不过是理论的,只等实践了。

  宝宝出生后,小燕完全没有新手妈妈的慌乱无措,激素水平还未完全下降,整个人容光焕发,亢奋不已,要好好照顾这个柔软的小家伙。

  月子里,婆婆主动来帮忙。小燕是顺产,恢复的很好,满满的母爱都要溢出来,通常都是自己来照顾孩子的吃喝拉撒,婆婆做饭、收拾卫生即可!

  谁知道,在孩子是否用纸尿裤上就跟婆婆起了争执,婆婆非要让用尿布,理由就是尿布软,舒服,省钱;孩子刚出生不久,一天拉的次数多。小燕的观点,尿不湿吸水性好,勤换不容易起湿疹;虽然浪费了点,但钱努力赚的。第一回合小燕坚持,婆婆战败,脸色开始不好了。

  还没把婆婆的脸色暖过来;又因为婆婆给宝宝用决明子枕头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意见。婆婆观点:要给宝宝枕出传说中大清朝最美的头型:平头。小燕不干了:第一,书上说孩子要到3-4个月,颈部脊柱出现弯曲,才能垫薄薄一厘米的枕头。孩子没满月都垫这么高的枕头,不利于睡眠和正常发育,甚至有窒息的风险。第二,孩子头型漂亮当然好,但孩子的健康第一;后脑勺平平的也不见得好看。小燕给婆婆讲完道理,婆婆的脸色更难看了。

  接下来无数的琐事、小事:给孩子穿衣服、包裹小被子、把尿、喂奶等一系列的问题,出现不同意见。

  婆婆觉得自己都养过几个孩子了,没来小燕家之前,3岁小外孙女都是自己带大的;经验比你这个没当过妈的多。小燕承认自己没经验,但科学育儿的知识可是成千上万个妈妈、医生、专家的经验。

  婆婆觉得小燕是对人不对事,不尊重自己!小燕觉得自己讲事实,摆道理而已。

  婆婆经常在厨房、走廊给儿子讲婆媳的不同意见。儿子觉得妈辛辛苦苦照顾儿媳坐月子、带孩子,不论妈带孩子科学与否,但毕竟妈拉扯大好几个孩子,还是有经验的;觉得小燕有点强词夺理,不顾及老人感受。

  从开始想要说服小燕参考下妈的意见,家庭和睦最重要;到后来气势汹汹的警告小燕,孩子有了问题你负责!更对小燕转发的科普视而不见;把家摆在首位的劝导也只字未提。

  小燕只得孤军作战,有时候边喂奶眼泪都吧嗒吧嗒的往下掉。辛苦一点没关系,消耗大量的精力面对家庭的纷争,这是最痛心的;感觉要崩溃了,本来充满活力,现在马上要抑郁。

  不管怎么说,婆婆为了整个家庭,还在坚持照顾着自己和孩子;小燕心理明白,时常也帮忙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给婆婆买衣服、带着婆婆染头发等,试着缓和关系。

  矛盾再次升级,是孩子着凉感冒。小燕看宝宝流鼻涕、轻微咳嗽、偶尔打喷嚏,体温也不高,没其他症状,感觉在家护理就行了。但婆婆觉得小燕不懂医,坚持带孩子去医院,给孩子输液想早点好,听孩子呼吸音重,婆婆心疼孙子。小燕认为孩子的健康状况,自己心里有数,没必要小题大做。

  孙子病了,婆婆认为自己爱莫能助;转而开始责骂儿子。儿子被老妈刺激,也怕耽误孩子病情;就对着小燕吼起来,随后带着孩子去了医院。做了胸片、抽了血;医生说无大碍,只带了感冒颗粒、中成药回来。

  小燕觉得自己努力学习育儿知识,却处处导致家庭矛盾,委屈极了。 没嫁给老公的时候,公公婆婆都反对这个婚姻,自己背负了很多,咬牙硬撑着和老公组建了家庭。心想凡事和老公互相扶持着,再大的风雨都能扛过去,但婚后屡屡失望。心里想了无数次的离婚终于提了出来。

  都说婚姻前三年是婚姻最难的时候,莫不过此。一对夫妻可以共同抵御外面的风风雨雨,可是在孩子的养育过程中,却兵刃相见。

  每一个当事人都觉得委屈,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好;做不到理性、和不好家里的稀泥;好心往往办坏事。看似是养育孩子的方式之争,实际上是权力之争,谁说了算!

  现在获取信息知识的渠道有很多,希望爸爸们也能多学一些育儿知识,给孩子他妈一些支持。科学育儿是为了孩子更好,而不是激起家庭矛盾、更快的结束婚姻。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