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跑马”引热议,孕期运动的利与弊?

2018年01月11日 10: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杭州一个体育老师火了,怀孕五个月的她挺着大肚子,先是在运动会上跑了800米,又和老公儿子一起参加了1.2公里的家庭马拉松。

  怀孕期间能不能“带球”运动?著名影星杨幂也曾在怀孕期间拍打戏,掉威亚;哥斯达黎加31岁的模特儿怀孕八个月依然有腹肌,马甲线清晰可见;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也在怀孕六七周左右拿下了澳网女单冠军。

  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怀孕期间的高强度运动要因人而异,但低强度运动对绝大多数孕妈妈来说都是有益无害的。

  在三个月之前,胎儿还没有稳定;加上孕吐反应、身体不适,妈妈多休息。有的孕妈别说运动了,连基本的生活都快不能自理了。

  但进入孕中期后,胎儿基本稳定,妈妈也走过了初期的孕吐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当运动。比如瑜伽,游泳,快走,有氧舞蹈等,在自己身体范围内接受低强度运动。

  适当适量的运动不仅能愉悦孕妈妈的心情,促使宝宝更好的发育,也可以降低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带“球”运动更有利于缓解骨盆疼痛,为顺产创造更好的条件。最重要的是,运动可以降低过度增加的体重,不至于生前是少女,生完变大妈。长上来容易,想减下去就难了,有多少人从此一胖胖终身。

  孕期运动好处多,在运动过程中,妈妈毕竟是在“带球”运动,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一旦发现有头晕、低血糖、胸闷等现象立刻停止运动,看自己的运动量是否超出了承受范围。

  体育老师可以怀孕跑个马拉松,正因为并不适合大部分普通人,人们没有习以为常,所以才会上新闻。对于普通人来说,一定要量力而行,避免高强度高耐力的运动。到孕中后期,也避免进行仰卧的动作,会减少对胎儿的血液供应。怀孕期间运动好处多,适当适量最关键。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