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食欲不振需要怎样调理?

2018年01月25日 10: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是每一个宝妈妈都遇见过的。当频繁出现食欲不振时,宝妈妈是十分焦急担心的,恐怕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那引起宝宝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哪些呢?

  当宝宝出现饮食不规律、偏食厌食、爱吃零食时,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的。在就是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当添加辅食不规律、喂养不当时,就会对宝宝的咀嚼能力造成影响,当宝宝咀嚼能力差时,一些辅食就很容易增加胃的负担,长期以往,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发生的。还有就是一些疾病(尤其是消化道疾病、呼吸道疾病等等)或是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时,就会影响宝宝的食欲,对消化功能也会造成影响的,出现偏食厌食,或者是食欲不振等情况。

  当宝宝出现食欲不振时应该怎样调理?

  宝宝从小要养成规律饮食的良好习惯,避免偏食厌食,尤其是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以少吃多餐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随着宝宝的逐渐长大,要逐步全面的均衡营养饮食,才有利于宝宝健康发育的。

  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这些都有利于胃肠功能发育,从而减少疾病发生的。当宝宝出现食欲不振,持续频繁加重的情况下,最好是及时医院化验一下便常规等相关检查后对症调理的,因为宝宝长时间的食欲不振,对宝宝的肠胃吸收就会造成影响,从而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