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只是出现发热症状,需不需要就医?

2018年02月08日 10: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只是出现发热症状的原因,和最近的饮食起居不规律,出现了抵抗力低,或者是外出时,环境温度不适应,病原菌感染等等引起的发热是有关系的,所以在宝宝没有伴随其他症状(咳嗽、流鼻涕、打喷嚏等等)的情况下,最好是在家里观察为主,要随时观察宝宝的体温变化,如果宝宝体温超过38.5度以上,或者是反复发热不退时,这种情况最好是及时的医院化验一下血常规等相关检查后,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的。

  如果宝宝体温在38.5度以下,没有出现反复发热,或者是发热不退的情况下,是可以采取物理降温治疗观察的,也就是温水擦拭观察。在观察期间,宝宝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妈妈要注意多饮水,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都有利于宝宝发热症状改善的。

  当宝宝发热症状,在口服相关药物后,发热症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最好是及时的住院观察的,要注意预防慢性炎症或者是并发症的出现。

  如果确诊宝宝是由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热(体温在38.5度以下),要以观察护理为主,不需要采取口服药物治疗的,一般的病程是七天左右的。如果体温在38.5度以上,要根据病情程度来选择正规治疗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