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发脾气的父母 会收获一个怎样的孩子?

2018年02月13日 11: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前几天,我收拾东西回老家,又看到我邻居家的孩子躺在大马路上撒泼了。原来是孩子贪玩,中午回家吃饭迟了几分钟,他的爸爸就拿着小竹竿开始打孩子了,最后让孩子回家的时候还踹了孩子一脚。孩子立马就不干了,哇哇大哭,气的躺在地上撒泼不起来,我在一旁看了是十分心疼。

  其实对于这位父亲的教育方法,我早就看不惯了,但是谁叫这人就是这暴脾气呢,只能在此劝告别的父母,不要对孩子经常发脾气(尤其是打骂孩子)了,一起看看经常发脾气的父母,会收获一个怎样的孩子吧:

  1。收获一个脾气暴躁的孩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且孩子从小就喜欢模仿别人,尤其是自己的父母。他们从出生的时候,就开始模仿家长呀呀学语了;长大后更是会模仿家长如何拿筷子,如何吃饭等。在某种程度上,父母就是孩子人生的一个模板,你是怎样的人,孩子以后也会成为怎样的人。毫无疑问,脾气暴躁的家长通常养出的孩子是暴脾气,他以后也会做事冲动、任性、喜欢乱发脾气和打人,并且还会延续到他的下一代身上。

  2。收获一个胆小懦弱的孩子

  要知道家长对孩子发脾气或者打骂孩子的过程中,他们承受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痛苦,还有心理上的折磨。如果父母不分情况就把自己的气撒到孩子头上,一旦孩子敢有一点儿反抗,还会越打越气、越打越凶,孩子就会害怕学会顺从不再反抗。长此以往,他就可能变得顺从、懦弱、胆小、做事没有主见,并最终失去自我,还可能出现其他心理疾病。

  3。收获一个喜欢撒谎的孩子

  逃避惩罚是人的本能,如果你的孩子做错事之后,你从不给孩子主动认错的机会,不懂得原谅和宽恕孩子,那他以后做错事,为了逃避处罚就会学会撒谎,以此来避免自己的皮肉之苦。

  4。收获一个早恋的孩子

  我身边就有一个女生,她从小只要做错事情,回家之后她的父亲对她就是一顿毒打。有天我们一起玩,她亲口对我说,“我在这个世界上最记恨的人就是我的父母,他们只会打我,从来不会给我关心和爱,我要在18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找到一个对我好的人。”果真,她在初三那年就和一个男生谈恋爱了,找了她口中失去的爱,还为此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

  看到这里,你还要对你的孩子大发脾气吗?你是一个暴脾气的人吗?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