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奶粉没那么简单,冲不好还会导致宝宝发育迟缓!

2017年05月27日 13: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王女士的儿子出生才两个月,由于母乳不足,儿子出生才3天就只能添加奶粉辅助喂养。由于王女士孕期妊娠反应特别激烈,没少吃苦,再加上30岁才有这一个孩子,老公还是三代单传,自然全家人都对儿子百般宠爱。每次给儿子冲奶粉时,害怕儿子吃不饱,营养不够,都会特意多添加几勺,希望儿子吃的饱饱的,发育的更好。

  王女士没有等来儿子茁壮成长的信号,反而儿子经常性出现腹胀、消化不良、排便哭闹,几个月下去,儿子居然比同龄婴儿还矮小好多,王女士很苦恼,明明自己很用心照顾宝宝,全家人都整天围着宝宝转,宝宝怎么还出现这样的问题呢?

  有一天,邻居抱着她半岁大的女儿来串门玩耍,看到王女士正在给哭闹不止的儿子把便,邻居看情况不对,对王女士说:你家儿子哪里是单纯的哭闹啊,我感觉他分明就是排便困难,你看孩子小脸憋的,估计便秘吧,搞不好还有痔疮呢。

  王女士一听,感觉不妙,邻居说的也在理,一直以来,全家人都是对宝宝百依百顺,孩子哭闹就以为孩子发脾气呢,谁也没往这方面去想。王女士赶紧带着儿子去医院看医生。医生检查后跟王女士说,孩子有便秘问题,不但如此,孩子还有点发育迟缓。王女士蒙了,自从儿子习惯上吃奶粉后,就慢慢中断了母乳喂养,奶粉也都是买的进口配方奶粉,别人的宝宝都没有在这样的问题啊。

  医生向王女士了解了详细的喂养细节后,指出王女士的喂养有问题,冲泡的奶粉太稠了,平时喂水又不是很多,导致年幼的宝宝胃肠道消化能力都出现了问题。

  医生指出,如果奶粉冲泡过稠,容易导致宝宝消化不良、排便困难,也会增加患胃肠道疾病的概率。除此外,奶粉冲泡过稠,不但会影响宝宝的血钠、血钙、血铁等指标,还会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使宝宝身体发育迟缓,个头矮小。更严重的是,血液中随着钠的积累,还会对神经系统和肾脏产生影响,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家长们看似疼爱孩子,反而害了孩子。

  目前,奶粉喂养孩子的不在少数,反而纯母乳喂养宝宝的越来越少了。专家指出,用配方奶粉喂养宝宝,一定要注意适量帮孩子补充水分。过浓的奶粉,容易使宝宝食欲减退,饮水的意愿降低,时间久了就不愿意喝水,尿量及其频率都会减少,看似减轻了妈妈的负担,但会增加宝宝的肾脏的负担,对宝宝的健康危害很大。

  所以,一定要严格遵守配方奶粉包装上的建议来冲泡奶粉,不要随意增加或者减少奶粉量,冲泡时要先加温水,后加奶粉,摇匀后就要尽快喂养。喝完奶粉半小时后,还要不时地给宝宝补充水分。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