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被扔在幼儿园多日:妈妈不堪家暴出走(图)

2017年05月27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因为父母闹矛盾,被“扔”在乐清一家幼儿园里的4岁男孩小荣,这几天牵动着读者的心。5月23日晚上8点多,好消息传来,小荣的爸爸王先生出现了。

  王先生从贵州六盘水老家赶回乐清市磐石镇,一下车,他就奔向江女士家去接小荣。

  看着爸爸提过书包牵起自己的手,小荣紧紧拉着他的衣角不肯松开。

  王先生说,分别一周,小荣好像突然长大了,安静了很多。这场分别就像一次拔苗助长,让孩子一下子失去了童稚。

小荣拉着爸爸的手。小荣拉着爸爸的手。

  儿子的变化,让王先生心疼不已。

  王先生说,从六盘水赶回乐清的路上,他在手机里看到小荣站在家门前的背影,很想哭。父母都不在身边,可以想象,孩子的心里有多失落。

  接回小荣的当晚,王先生就很认真地跟儿子道歉,承诺不会再扔下他不管。

  为什么要扔下儿子不管?王先生说,自从妻子一个月前离家出走,他就带着小荣断断续续找了很久,最后他扔下电焊厂的工作,抛下儿子,花完所有积蓄,还欠下3000元的外债。“每天都没心思吃饭,都在想怎么把娃他妈找回来。”

  儿子一星期以来的变化,让当初不顾一切寻妻的王先生后悔不已。

  5月24日,在磐石派出所民警的教育下,王先生写下检讨书,保证“不再离开孩子”。当天深夜,小荣的妈妈也赶了回来。

  昨天下午,小荣的父母一起来到磐石派出所接受调解,共同商讨小荣将来的抚养计划。

  小荣妈妈解释,自己之所以不愿意回家,是因为王先生对她有家暴,自己忍无可忍才离家出走,而王先生却觉得妻子不够了解自己。

  调解的时候虽然有民警在场,谈及一家人的未来,这对夫妻依然情绪激动。在他们高一声低一声的争执中,小荣安静地坐在一旁,懵懂地看着大人们讨论自己的未来。

  下午5点多,小荣父母终于达成初步意见,妈妈暂时与爸爸分居,以爸爸的表现考虑是否复合,而小荣暂时由两人轮流抚养。王先生当场表态,自己会改掉一激动就打人的坏毛病,用诚意打动妻子。

  调解结束后,两位大人在派出所门口分道扬镳。原本跟着爸爸的小荣却拉着妈妈的手不肯松开。最后,小荣暂时跟着妈妈先离开。

  小荣的故事从一个背影开始,也从一个背影结束,不管是跟着爸爸还是妈妈,希望他可以得到善待,更希望他的背影不会再孤单。

  本报记者 汪子芳 程遥 文/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