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轮状病毒感染时,怎样预防和治疗?

2017年06月13日 14: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先对轮状病毒感染科普一下,轮状病毒感染又叫秋季腹泻,多发生于夏秋冬季节,由于宝宝的个体差异及病情程度的不同,病程是不相同的,一般持续在十天左右。其症状主要是以腹泻、腹痛、呕吐、持续发热、水样便等等,随着病情的加重,宝宝很容易出现脱水症状的。

  宝宝容易患轮状病毒的年龄多发生于六个月到两岁之间,随着宝宝逐渐长大,抵抗力逐渐增强,轮状病毒感染的次数就会减少,病程相对缩短的。

  所以,宝宝腹泻的情况,最好是继续以抗病毒止泻补液为主治疗观察。

在治疗期间应注意哪些?在治疗期间应注意哪些?

  宝宝要注意预防糖不耐受的发生,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为主,多饮水,注意环境温度变化都有利于宝宝康复的。当宝宝发热呕吐等症状好转后,但仍然出现腹泻的情况,考虑和糖不耐受是有关系的。人工喂养的宝宝,这种情况是可以选用腹泻奶粉观察的,如果是母乳喂养,在腹泻不严重的情况下,最好是继续坚持母乳喂养是可以适当的添加乳糖酶的,这些都有利于宝宝腹泻的康复。

  平时怎样预防轮状病毒感染的发生?

  轮状病毒感染的途径主要是以接触性传染为主,所以,平时宝宝要注意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习惯,大一些的宝宝,避免吃生冷硬的食物,尤其是在夏秋冬轮状病毒感染的高发季节,要减少宝宝的外出或者是避免去人群过多的地方。在家里要定时的开窗通风换气,宝宝用过的餐具奶瓶等要在餐前饭后进行高温消毒,这些都有利于预防轮状病毒感染的。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