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台脏了不用洗,只需一个塑料袋,立刻焕然一新!

2017年08月09日 19: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里每天吃完饭之后,洗洗涮涮根本忙不过来?教你几个小技巧,10分钟就能收拾好厨房。舒舒服服去看电视!

  除去灶台油污

  家里的灶台是厨房打扫的大难题,每次擦都要擦好久,耽误很长时间!但解决方式可以很简单,找一个塑料袋把灶台包起来,加入氨气或者氨水密封。氨气和氨水,药店就可以买到哟!

  放在阳台上晒两个小时以后拿出,跟新的一模一样,油污全都没有了!根本不需要费力气的洗洗涮涮!

  清理榨汁机

  家里的榨汁机老是放着落灰,最重要的原因可能就是不是很好洗了,榨一次果汁要收拾好长时间。但榨汁机其实完全可以利用自身的功能去清洗,把榨汁机里灌上清水运行一遍,等于手洗5分钟!用这个方法清洗榨汁机就非常简单了!

  清洗盘子

  家里的盘子上有洗不掉的油污,你需要用钢丝球在上面刷洗好长时间?其实根本不需要这样!在盘子里撒上一点小苏打,用水冲或者泡一会儿接着洗,轻轻松松,还不伤盘子!小苏打药店或者普通超市里都会有。

  用合适的洗碗工具也是洗碗的好方法呢,用洗碗巾洗碗或者海绵洗碗要比用手洗碗评论每个盘子要快45秒,几个盘子几个碗,看电视的时间就出来了!

  清理托盘烤盘

  家里的烤盘或者托盘上面有去不掉的油污和锈迹,同样别急着用钢丝球擦擦擦,用湿巾包在有污渍的托盘上,然后倒上醋过一晚上,保证你的托盘就跟新的一样!

  清洗案板

  家里的案板普通洗洗涮涮很难清理干净,清理案板可以在案板上倒一点小苏打和盐,然后用柠檬擦拭,也可以用抹布,马上让你的案板跟新的一样,案板上划痕里的污渍都一干二净!

  可以在案板旁边或者下边放一个垃圾桶,产生的厨房垃圾直接放进去,十分方便!

  处理厨余垃圾

  有些人喜欢在水槽边摘菜,摘完的菜往水槽里丢,还有很多人吃完饭之后就把碗筷一股脑泡在水槽里,这样其实都不对,大大增加了自己的清洁工作量。

  在水槽下面安一个垃圾桶就能解决这些问题了!专门空出来这样一个经常使用的地方的柜子用来做内置垃圾桶,费不了多少钱却省了很多事儿! 

  清理水槽

  怎么清理家里的水槽,这个可是厨房清洁的核心问题了。家里的水槽总是不干净还老是堵,感觉有点刷不出来了?不要急,在水槽中分别倒入小苏打和醋,让它们反应一会覆盖整个水槽,用抹布擦一下就一干二净了!特别神!

  不光醋和小苏打是水槽的清洁利器,醋和柠檬也是。把醋和柠檬冻在塑料盒里,水槽堵了就放一块进去,冲点水,水槽立即就变通畅还充满了香味!

  保鲜膜铺抽屉

  厨房清理的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利用好保鲜膜。剩饭剩菜扣上保鲜膜,蔬菜水果用保鲜膜密封,厨房就不容易招老鼠和小虫子,省了你除虫的功夫。

  但是你知道吗,在家里橱柜里面都铺上一层保鲜膜,调料瓶和食材都不容易漏到柜子里,在柜子上产生污渍。要清洁的时候,直接把保鲜膜卷起来扔掉,然后再铺一张就好了!柜子里放了保鲜膜,瓶瓶罐罐还不容易倒!太妙啦!

  清理电饭锅

  煮过饭的电饭锅上有干掉的饭粒,怎么也清理不下来?别急,只要是锅,都能用它自个儿清理!把电饭锅里加点醋开煮饭档煮5分钟,然后用抹布一擦就干净了! 

  脏脏的微波炉也可以这样清理,用一杯醋可以加一片柠檬进去在微博中高火加热10分钟,用抹布轻轻一擦,污渍立即就掉下来,超简单!

  这一招同样可以清理烤箱,倒一碗醋,放进烤箱5分钟,等醋挥发后用抹布轻轻一擦,油渍立即掉下来!

  牙膏消除容器异味

  家里做饭的那一面墙壁做久了就满是油污,开着抽油烟机也无济于事?用柠檬加小苏打加醋的组合来混合,轻轻松松就能把满是油污的墙壁清理干净,一分钟都不用花!

  用上这些清理小窍门,5分钟就能把厨房打扫一遍!还不赶紧试试?

  --------------- 教子有方 ---------------

  跟百万妈妈一起,让育儿更轻松!

  文丨美喵

  来源:生活最美妙(ID:wonderful_picture)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教子有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