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突然问,我从哪里来?最后一个答案亮瞎了!

2017年07月26日 17: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说每个人都曾经好奇的问过妈妈:我从哪里来啊?嗯,这真是一个尴尬的问题,但是没办法,所有的孩子总有一天都会对这个问题感兴趣的!不知道,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一个完美的答案呢?

  是打算像我们这一代人的爸妈一样,敷衍一般的告诉孩子:你是垃圾桶里捡来的还是说你是充话费送的?

  或者你已经查阅了很多资料,准备趁孩子问这个问题时好好的跟孩子科普一番?

  还是你觉得实在不知道怎么解释,所以干脆准备了很多绘本,丢给孩子自己去探索?

  你知道吗?其实不止是我们,人家外国的父母也有同样的烦恼啦,那么他们是怎么回答的?

  埃及的大叔说他会直接告诉孩子整个过程,甚至还用孩子们耳熟能详的俄罗斯方块来解释这个过程,太形象了有木有?小编以后再也不能好好玩俄罗斯方块了!

  尼日利亚的大哥说他会跟孩子说:你是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尼玛感觉比从垃圾桶里捡来的高端多了!

  缅甸小哥的答案简直不能忍!这明明是伪科学吗?孩子怎么可能从蛋里蹦出来的呢?

  为了解释孩子们的问题,爸爸妈妈们也是操碎了心,埃及有俄罗斯方块作比喻,英国欧巴就用插头和插座来解释了:通电以后就有了你啊!

  小编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不过,你们再怎么会玩,也还是比不过加拿大的这对夫妇,小编只能说: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怎么样?上述的答案里有没有你比较满意的?当然啦,小编说了这么多,最想说的还是下面这句:当孩子问起类似问题时,当父母的千万不能逃避,要诚实坦率的用孩子能听懂的语言回答他们。你要知道孩子问这个问题的初衷是很单纯的,千万不要因为你自己想的太复杂而误会了孩子!

  那么,除了“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以外,孩子们还会有哪些关于性方面的问题会出现呢?最常见的还有:

“妈妈,你为什么没有小JJ”

“妈妈,你为什么有咪咪?”

“爸爸,你为什么和我不一样?”

等等,孩子甚至会做出一些大人们开起来有伤大雅的行为举动,比如看别人尿尿、男孩子会掀女孩子裙子等!

  中国的父母们虽然大多数都明白性教育对孩子很重要,可传统的思想却仍然会让我们不够放得开。所以不管是当孩子问问题还是家长观察到孩子有类似的举动,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一定不要慌张,更不要厉声责骂孩子。尤其是对于6岁以下的孩子来说,他很可能还不明白他的问题或行为是会令人尴尬的!当然,你可以温柔的告诉孩子这种行为是不妥当的。

  这一点,我想还是很容易做到的吧?

  接下来,就剩下如何跟孩子进行性教育了!(注意:当孩子出现性启蒙的迹象时,家长们千万不能视而不见,而是要主动帮助孩子了解相关的知识!)

  具体给大家提供两种方法:

  第一:形象比喻法

  对于三岁左右的孩子,大家可以如同上文中小编介绍的那样,学习埃及大叔或英国小哥的方法来跟孩子解释“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

  并且这个时候孩子们的好奇心是很重的,他很有可能要求你“脱光光”给他看,或者强烈要求跟你一起去上厕所甚至洗澡!

  对于这种行为,小编只想说:没什么好害羞的,反正都是在自己家里,请尽量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吧!越早让孩子明白差异,他才会越早明白两性之间的不同。总比等他长大更大的时候来问这个问题好吧?

  如果是在外面,你觉得不好意思的话,也可以直接告诉孩子,不要在公共场所问这个问题,因为妈妈会害羞,但是妈妈回家后会告诉他的!

  第二:反问加绘本

  有时候,回答不妥,总会一不小就勾出了孩子更多的问题,那个时候妈妈们可就头大了!所以小编要告诉大家,回答孩子这些问题时一定要尽可能简洁明了!如果孩子深究下去,而你又不知道如何回答的话,不如试着反问孩子:你觉得这是为什么呢?要不你去看看那本绘本,看看里面有没有答案好不好?

  把问题丢给孩子,这也是很明智的选择啊!

  总之,孩子的性教育问题不容忽视,重视这个命题,坦然的面对这个问题,孩子们才会在两性的心理方面健康成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