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http://baby.sina.com.cn/edu/09/0907/1556141408.shtml

数据标题文字1

《父母改变 孩子改变》

改变孩子,要从改变父母开始。父母改变,孩子才能改变。
  一日为父,终身为父。一日为父,也是终身为师。父母对孩子的责任几乎就是终身性的。好父母就是一所好学校。
  父母要尽全力避免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失望和厌烦,任何时候爱孩子,都是一种行动。你和他在一起,你带领着他,你站在他身后。
  无论你到哪里谋生,无论你生活多艰辛,请一定带上你的孩子。孩子不在你身边,就在更多的危险之中。
  因为疼爱,所以慈悲。生而为人,从来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每个生命都蕴含着神秘性和不可知性。陪伴孩子成长,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发表评论] [免费赠书]

   本书由作者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授权独家授权选载,定价:28.00元

作者简介

张文质,诗人、教育学者。《明日教育论坛》主编,《福建论坛》(社科教育版)执行主编,生命化教育的倡导者,“1+1新父母”行动的发起人,长期致力于基础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理论研究与探索。 
  出版的主要著作有《唇舌的授权——张文质教育随笔》《保卫童年——基于生命化教育的人文对话》《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关键词》《教育的十字路口》《幻想之眼——一个教育者的内在冲突》《教育是慢的艺术——张文质教育讲演录》《我们是怎样做生命化教育研究的》《教育的心灵之约》等。主编的主要著作有《活着就是幸福——生命读本》《教师怎样教育自己的孩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