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过节了过节了,难得的十一长假,难得的亲子时光。如何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日呢?让我们带着孩子,一起狂欢HIGH翻天吧!

出游指南

旅行育儿,边走边看
旅行育儿,边走边看

旅行是折腾还是育儿?如何才能提高旅行中的育儿效果?行前又该有哪些必要的准备呢?[详细]

国庆出行计划书
国庆出行计划书

是带着孩子郊游、长途旅行,还是走亲访友?还是宅家享受天伦之乐?[详细]

  长假如何安排,要带宝宝去哪里玩呢?你还在为旅游地点冥思苦想,不得要领吗?来看看网友妈妈都带宝宝去了哪里吧,看他们玩得怎么样,让我们一起来取取经!

1岁以下宝宝出游指南

旅行用品指南
   ☆ 小药箱   ☆ 应急卡片  ☆ 婴儿背包或背带  ☆ 几个宝宝喜欢的玩具
   ☆ 母乳喂养,带上水杯或保温杯。 ☆ 不是母乳喂养,带上兑好的配方奶。
   ☆ 吃辅食,只要带上刚好够旅途中需要的食品就行。
   ☆ 为旅途带上足够的尿布、装脏尿布的袋子和护臀霜、换尿布垫
   ☆ 至少给你和宝宝各多准备一套衣服,带一块毯子。

旅行交通工具指南
  ☆ 自驾车旅行,宝宝应该始终在后座,坐在面朝后放置的婴儿汽车安全座椅中。
  ☆ 乘坐公共汽车、火车或出租车时,要随身携带一个婴儿汽车安全座椅。
  ☆ 飞机起落时机舱内气压变化似乎让宝宝耳朵疼,可以给他喂奶,或者让他用奶瓶、安抚奶嘴或学饮杯。
  ☆ 跨时区旅行,那可以采取一些方法对付时差反应,比如在出发的前几天就开始调整宝宝的睡眠时间,一到达目的地,就让宝宝晒晒太阳等。
  ☆ 到达目的地后的最初几天别排得太满,因为你无法预料宝宝的生理节奏会被打乱到什么程度……>>详细

宝宝旅行小药箱

◆ 腹泻药:金双歧或思密达、葡萄糖 ◆ 感冒药:泰诺林或美林、小儿感冒颗粒
◆ 蚊虫叮咬药:绿药膏、宝宝金水  ◆ 抗过敏药:扑尔敏或开瑞坦
◆ 晕车药:苯海拉明或乘晕宁    ◆ 便秘药:开塞露
◆ 磕碰擦外伤药:好得快喷剂、创可贴、酒精棉、纱布、胶布、棉签……>>详细

让孩子独自旅行的准备

◆ 若有可能,在旅行前先去机场或车站了解状况。不要告诉孩子你去确认,可以说你要去那里买票。
◆ 和要你孩子一起旅行的团体里的人员谈谈,问一些问题,记得确认你对于所得到的信息。
◆ 尽可能和孩子提前讨论你所能知道的所有细节。
◆ 帮孩子打包他随身携带的袋子或者大的背包,给他装满点心、果汁、口香糖、书籍及可以消磨时间的活动。
◆ 确认孩子身上有很多不同人的电话号码,事先帮助孩子确认可能会发生的状况,如此若情况真的发生,他会比较冷静以待。>>详细

亲子嘉年华

赛尔摩尔家庭运动会 更多>>

赛尔摩尔家运会,开心十一

  十一期间在北京奥体中心将举办万人亲子大聚会!在这里小朋友可以与“赛尔号”“摩尔庄园”中的动画形象见面、共同游戏。家长在这里可以回顾儿时的滚铁环、丢沙包,在孩子面前树立当年的高大英雄形象,让孩子走进你的童年记忆。

家运会介绍

基本信息:
活动地点:北京奥体中心(北门)
活动时间:2011年10月1日—7日
营业时间:9:00~17:00(16:00停止售票)
门票售价:
  50元/人、80元套票(一大一小)
  100元套票(二大一小)
咨询电话:400-6608-567
售票电话:010-57210686/ 5715330

北京喜羊羊嘉年华 更多>>

2011北京喜羊羊嘉年华陪小朋友快乐过“十一”

时间:9月29日至10月8日 每天9:00—18:30

地点: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鸟巢向北500米)

9月29日至10月8日,面积达2万平米的“2011北京喜羊羊嘉年华”即将首次来到京城小朋友的身边。届时,北京小朋友和家长将在现实生活中与以往只能在电视上和电影院里看到的喜羊羊、美羊羊、灰太狼、红太狼等几年来红遍中国的原创卡通明星零距离接触,一同度过快乐的国庆长假。

关于本活动

本次嘉年华占地面积将达2万平米。
活动在奥运中心区鸟巢北侧的广场“扎营”。
活动分为舞台剧表演、亲子游戏活动、大型互动游乐设施、人偶定时巡游、影音体验、儿童用品展览售卖等板块。
9月29日至10月8日每天上午9时至傍晚18时30分开放。

亲子活动high翻天

参选方式:
唱主旋律儿歌或者讲红色经典故事,宝贝自己或者宝贝及家长共同参与均可。视频上传后发至博文,需配图文,并在在自荐系统里投稿。请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欢迎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周期:即日起至2011-10-25
评选:2011-10-26至2011-10-30
结果公布:2011-10-31

这个比较适合有老人的家庭,距离近,轻松,休闲!拖家带口也完全没问题哈~
活动内容:采摘,泡温泉,品地方特色食品。
活动时间:2011年10月2日-10月3日
集合时间:2011年10月2日下午14:30
活动地点: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
集合地点:大厂国际渔具城

第一届“我最喜爱的首都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所以我们才有幸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工作在一线的首都公安民警。
时间:10月6日 9时30分 集合时间9:20 请参加人员不要迟到
地点:北京市公安局指挥大厅。(前门东大街9号)
本次活动主题:
1、推介我最喜爱的首都人民警察候选人之一——110接警员高艳艳;
2、参加110指挥大厅、体验110接警工作。

这里有孩子们的舞台,有最长的T台,六层高的翻斗乐,还有快乐假期,还有我们的环保麻豆秀T台,你怎么舍得不来哈!
活动时间:10月2日
活动地点:家宝贝儿童成长俱乐部
活动形式:以家庭为单位,在家做好自己的环保服饰,来家宝贝进行展示,并评出奖项,还有惊喜大礼相送哦 O(∩_∩)O~
参加人数:40个家庭

活动时间安排:
10月3日上午:如何让学习更有方向 下午:如何提高学习动力
10月5日上午:如何让学习更有方向 下午:如何提高学习动力
10月6日上午:如何让学习更有方向 限70个亲子家庭
参加人群:7岁-14岁孩子及家长
抢报热线:57526673、57526675、57526676、57526678
活动地点: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

为祖国母亲生日献上真挚的祝福,幸运网友更有机会获得“畅游比如”免费套票一份(两大一小),可在国庆期间游览比如世界,参与比如世界的国庆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普及爱国知识、抒发爱国情怀,令大家在分享喜悦的同时,也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荣耀。
活动形式:论坛抢楼
以“我给祖国献祝福”+自己的祝福语(****************)
大家以文字形式为祖国送上自己的祝福;字数不得低于100字符

亲子好剧连连看

  故事取材于朱德庸的同名漫画。披头、五毛、比赛、讨厌、宝儿和贵族妞,是六个和你我一样的孩子,他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童年,有着很多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的梦想,也有着和所有孩子一样的优点和缺点,爸爸妈妈为了让他们变成乖孩子,绞尽脑汁。这一天晚上,一只绵羊从孩子的梦里走了出来,在他的帮助下,孩子们决定做大人眼中的乖孩子,让大人满意,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详细]

演出时间:
10月1日 15:00 19:15  10月2日 15:00
10月3日 15:00 19:15  10月4日 15:00
10月5日 15:00 19:15  10月6日 15:00
10月7日 15:00
演出地点:
中国儿童剧场

  《罐头小人》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第三部郑渊洁童话剧,在六一成功首演后,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皮皮鲁和鲁西西延续了在《红沙发音乐城》、《魔方大厦》里的风格,一直都那么顽皮,他们滑稽的动作、幽默的对话都不时地引起孩子们的哈哈大笑,而这其中最吸引孩子的,莫过于罐头小人的神奇多变。在演出当中,罐头小人忽而躲在冰箱里,忽而蹦到了床上,忽而又藏在了衣柜里,他的位置瞬息万变……[详细]

演出时间:
10月1日—6日 10:00

演出地点: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小剧场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活动

十一假期北京奥体中心,赛尔摩尔家运会让你和孩子相互穿越,感受对方童年。即日组委会发起“回忆快乐童年”活动,在评论中讲述您童年的快乐瞬间!
关注@淘米欢乐大本营 转发此微博并@ 3个好友,就有机会获2人家庭套票(1大1小)!每天随机抽取5位。

有肚的地方就有江湖!用知识和气场解救恐慌的生娃族!@牵牛妈 现身说法,由@协和张羽 把关医学知识的《没经验准妈妈研究“生”笔记》有趣又具知识性。现在只要转发本微博并分享你孕期最***的事。就有机会获得由@磨铁第一编辑中心 送出的该书一本,共10本,10月8日止

十一又有好玩的了! 10月1日至6日,舒克贝塔将来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观看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的小观众发放皮皮鲁和419宗罪的游戏道具卡。同时,来院观剧的小朋友将有机会参加抽奖,有机会获得郑渊洁夜行版精美包装限量玩偶、超可爱袁猎猎玩偶、皮皮鲁和419宗罪主题帽子!

牛奶为何是白色?地球有多重…孩子五花八门的问题常让大人不知所措。《聪明小孩问不倒—奇问妙答500题》(3册),请科学家给出了权威有趣的回答。关注@妙语童言 跟帖你家BB最精妙提问并转发此微博,即有机会获@接力出版社 提供的此书一套,9月29日止送出10套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