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如果宝宝一到吃饭的时候就不肯张口,这也不肯吃,那也不喜欢,要么把饭含在嘴里嚼啊嚼就是不肯下咽,要么半途吐出来弄得四处狼藉,弄得饭桌如同战场,喂饭如同打仗一般。很多宝宝都有挑食的小毛病,身为父母的你是否对此头痛不已?可别小看了挑食,这不仅会使孩子营养失衡,留下健康隐患,还会影响他们的智力发育呢。就让我们一起来寻找解决办法吧![发表评论]

育儿站内搜索 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儿童不良饮食行为很普遍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中国有40%--60%左右的孩子存在挑偏食等不良饮食行为。2005年,研究调查了中国、日本、韩国三国小学生的生活习惯,也单独在中国进行过城市小学生饮食习惯调查。“研究和调查发现,中国的儿童在饮食方面存在一些不良饮食习惯,尤其以挑食、偏食最为典型。”>>调查:4至6成儿童挑食偏食

挑食危害宝宝健康

  长期挑食,可导致宝宝某些营养素摄入不足或过剩,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宝宝的免疫力也会受到破坏,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宝宝情绪异常、常常哭闹等也都或多或少与挑食有关。所以,宝宝的饮食要做到营养平衡,尽量丰富,家长不能纵容挑食的习惯。
 >>打破宝宝饮食的潜规则

不支持flash
数据标题文字1

强制进食导致逆反心理

强制或粗暴地逼宝宝吃东西,会造成逆反心理。不愉快情绪会降低食欲、影响消化,还会让宝宝产生对立情绪或恐惧心理,强制进食往往增加挑食的可能性。

宝宝的个人喜好

4个月后,宝宝味会更灵敏,接触食物种类较多,性格越来越明显,易挑食。对某种食物的好恶可能由于食物味道、颜色或口感,或对食物有过不好印象。

父母是宝宝的榜样

父母是宝宝的榜样,从一日三餐可以看到父母的饮食习惯,父母评价哪种菜好吃或不好吃,喜欢或不喜欢吃什么,都会被宝宝听进去。>>宝宝爱挑食的三大主因

我想多玩一会儿

宝宝挑食也可能是贪玩,总是狼吞虎咽,专挑易入口的吃。麻烦处理的和要咀嚼很久的,就不去碰,怕耽误时间,就错过看动画片了。>>宝宝挑食有原因

您知道宝宝挑食的症状有哪些吗?
不爱吃某些蔬果或肉类,甚至拒食
喜欢吃甜食物,不好好吃饭
偏好酸、辣等种口味的食物
您知道宝宝为什么挑食吗?
宝宝在辅食添加初期,饮食结构单一,没有尝试和适应多种食物
宝宝过早接触了加入含蔗糖的食物,养成了偏好重口味的不良饮食习惯
挑食是宝宝上火、生病了
您知道如何添加辅食,才能有效避免宝宝挑食?
在宝宝辅食添加初期,不给宝宝添加含糖的食物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多给宝宝尝试各种不同的口味
少吃零食,定时进食,按顿吃饱
在给宝宝做饭时加入调味料,口味重点才能吃得更多
您知道给宝宝吃含糖辅食的危害么?
蔗糖添加过多,会引起宝宝挑食偏食
辅食添加初期,给宝宝添加含糖食物,易诱发龋齿、肥胖等健康问题
给宝宝的辅食中添加过多的蔗糖,易引发婴幼儿糖尿病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管理好冰箱橱柜

不要让孩子周围充满油炸食品、腌制食品、加工食品、甜食、含糖饮料等,改变环境,放置新鲜天然的健康食物,让孩子自然而然地接触,从而变成一种习惯。

用餐气氛要安排

安排好用餐时间及用餐空间后,应以坚持但不破坏气氛的态度,要求孩子遵守用餐规矩,让他了解用餐重要性,专心吃完饭。不要以零食为奖励或交换条件。

选择绿灯食物

绿灯食物适合每天选用,包括新鲜蔬果、米饭等天然食物。黄灯食物要酌量选用,如炒饭、汉堡。红灯食物偶尔食用,如汽水、巧克力。>>5招摆平挑食宝贝

把创造力加进食物里

试着改变食材种类、形状、颜色搭配、烹调方法,甚至是餐具选择,都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让孩子参与食物的制备与设计,也能提高食物的接受度。

爸妈放下自己的偏好

在食物挑选与烹调上放弃自我喜好,尽量安排新鲜天然的6类食物(奶类、五谷根茎类、肉鱼豆蛋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制作健康餐点供孩子选择。

爱心提示

【食物口味多样化】1岁内尝试和接受的食物品种越多,以后可接受的范围就越广泛,尽可能给宝宝尝试更多口味。
【新口味反复尝试】出于小儿自身保护,一般新食物要尝试10-15次才被接受。>> 预防偏食挑食从婴幼儿开始

一岁宝宝的挑食理由
一岁宝宝的挑食理由

不知她拒绝的理由到底是什么,以前对胡萝卜和南瓜并不排斥。是制作

方法?还是口味问题? >>婉儿

美味辅食不挑食
美味辅食不挑食

朋友现在很苦恼,宝宝吃饭很挑食。我家的开心果却是恰恰相反,看他

吃饭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我们的付出得到了肯定。>>开莘果

挑食战役首战告捷
挑食战役首战告捷

经过三天的集中调整,秧秧在家里挑食的毛病可以说彻底改了。昨天

的晚餐也吃的很丰富。>>神圣午睡

不支持flash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