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岁男婴被堂姐和陌生男子抱走失踪(图)

2013年10月06日10: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堂姐抱着力力出现在招待所内堂姐抱着力力出现在招待所内
快满周岁的力力十分可爱快满周岁的力力十分可爱

  本报记者朱泽 徐剑桥发自麻城

  9月26日,黄冈麻城市木子店镇,再过7天就满1周岁的男婴力力,被28岁的堂姐阿娟从家中抱走,至今未归。

  到底发生了什么?阿娟为何要抱走孩子?这些谜团,萦绕在家属心头,让他们备受煎熬。

  警方调查发现,9月26日上午9时20分许,两名陌生男子从镇上一家招待所退房,与阿娟会合,上了去麻城市的班车。当天下午,3人就抱着力力搭上了去往外地的火车。目前,麻城警方以涉嫌拐卖儿童对此刑事立案,正全力侦破中。

  这几天,看到家属发布的求助微博后,万名网友纷纷转发并打听事情的最新进展。真相到底如何,孩子何时能平安归来,无数人在期待着,期待着……

  堂姐抱走1周岁小堂弟

  国庆长假,处处欢歌笑语。母亲阿英,脸上却没有一丝笑容。

  已经8天过去了,阿英回忆起与儿子力力的最后一面,眼泪不时掉下来。丈夫阿锋说,这些天,妻子眼睛都快哭瞎了。

  9月26日,天微凉,一整天都没出太阳。阿英清楚地记得,当天上午约9时,堂哥的女儿阿娟从屋外走进来,热情地对阿英说,“我想带弟弟去我家玩。”阿娟当时住在父母家,离阿英家不过数十步之遥。

  堂姐带堂弟玩,十分正常。阿英没有多想,就把力力交到了阿娟的怀中。阿娟抱着力力离开后,阿英开始顾着忙家务。直到11时许,阿锋在外面出车归来,想抱抱宝贝儿子,阿英告诉他,力力被阿娟抱着去她家玩了。

  想着该给孩子喂奶了,阿锋前往阿娟家接力力,却不见阿娟和力力的踪影。拨打阿娟的电话,能接通但一直无人接听。阿锋带着阿英,在塆子里四处寻找。有邻居告诉阿锋,上午曾看见阿娟左手提着包,右手抱着力力,往镇上去了。

  阿锋沿着村里的水泥路赶往镇上,一路寻找,仍无果。

  失踪力力已被带往外省

  当日下午3时许,一家人陷入绝望时,一位熟识的人打电话告诉阿锋,他看见阿娟那几天曾出入镇上一家招待所。

  在招待所里,阿锋调取到的监控视频显示,阿娟、力力及两名陌生男子曾同时出现在这里,这印证了阿锋内心不好的预感。他赶紧报警。警方调取监控视频显示:9月24日下午1时23分许,阿娟就带着力力出现在招待所走廊里。

  让阿锋感到奇怪的是,一名陌生男子抱着力力走在前面,后面跟着另一名男子,而亲侄女阿娟则紧紧跟着走在后面。

  阿锋与阿英回忆起来,24日下午阿娟的确来过家里,也称抱力力出去玩。不多久,阿娟就把力力送了回来。

  9月26日上午9时20分许,这两名男子再次出现在招待所走廊,其中一人提着3个袋子。警方询问招待所负责人得知,两人于当天9时20分许办理了退房手续。

  通过技术手段,警方锁定了阿娟的行踪:阿娟抱走力力后,走到了木子店镇街边,搭上了一辆去往麻城市区的班车。两名男子,也在该班车上。当天下午,3人带着力力,搭上了一辆去往外省的火车。

  堂姐曾发报“平安”短信

  再过7天,力力就满1岁了。孩子到底去哪儿了?堂姐阿娟为何要作出这个举动?尚在襁褓的他现在还好吗?这些困惑,一直萦绕在阿锋的脑海中,怎么也想不明白。37岁的他,已经连续多天没有睡过安稳觉。

  力力是阿锋和阿英的次子,大儿子睿睿在镇上上小学。26日下午,阿锋接睿睿放学回家。得知弟弟丢了,睿睿急得哇哇大哭。

  今年28岁的阿娟,9年前嫁到了邻镇,至今没有孩子。除了过年和外出打工,阿娟基本都住在木子店镇的娘家。今年8月份,阿娟从厦门回来后,也住在娘家。

  9月29日,力力被抱走后的第3天,阿娟的手机号曾给阿锋发来一条短信,称“不要担心(力力),我给他买了奶粉和衣服,会照顾好他的”。

  怎么会不担心?阿锋说,力力被抱走前一直在生病,且还没有断奶,离开了家这么小的生命根本适应不了。他连续数个电话、数条短信追过去,又石沉大海。“阿娟的电话,打了不下40遍,但一直没人接。”阿锋欲哭无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