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童坠入地铁站台和列车夹缝被救出

2013年10月05日11:24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孩子掉下去了!快救救孩子!”前日,北京火车站,一列火车还有5分钟就要启动,一名2岁女童踩空掉下列车与站台间的缝隙,后被执勤民警救出。

  2岁女童踩空掉下站台

  一名执勤民警回忆,前日14时55分,由北京开往广州的T13次列车离开车只剩5分钟,站台上响起了催促旅客上车的铃声。这时,6站台10号车厢处传来一位女子的呼救声:“孩子掉下去了!快救救孩子!”

  该民警说,他们往呼救的方向跑过去,当时在站台上执勤的反扒民警金亮已经赶到事发地。“女乘客吓得话都说不利索了,只会用手往站台底下指”,一个不大点儿的小女孩站在站台底下,哇哇地哭。

  这名女乘客对民警说,她带着2岁多的孙女,准备乘火车回广州。当她领着孙女沿着站台往10号车厢走时,小孙女突然脚下踩空掉下站台,她立刻伸手去拉,但没有抓住孙女,孙女从列车与站台间的缝隙中坠下。

  民警曾考虑延时开车

  执勤民警介绍,站台下面的铁轨距离地面有1.5米左右,列车与站台之间约30厘米,女童坠落地点位于车厢门口脚踏板旁。

  “眼瞅着火车要开了,当时我们考虑联系车站,推迟开车时间。”该民警说,正当大伙想办法救孩子时,民警金亮从车厢连接处比较宽的位置跳下了站台,并贴着站台边缘、哈着腰向小女孩所在的地方钻了过去。不到一分钟,金亮就抱住了小孩,并一把将其从窄缝里举出来,被站在站台上的民警拉出。随后,金亮也迅速从站台下攀了上来。

  “再有两分钟,车就开了。”执勤民警说,经过检查,孩子只是受到了一点惊吓,并没有受伤。

  由于民警处置及时,T13次列车的正常运行未受影响。

  (原标题:发车铃响起 女童坠入站台和列车夹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