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谈保护孩子:重视“孩子自我保护机制”

2017年11月26日 08: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马伊琍直播马伊琍直播

  新浪娱乐讯 最近以来,有关儿童健康成长的话题被广泛讨论,今日,马伊琍[微博]首次进行了个人直播,虽然只有短短20分钟,身为演员,同时也身为母亲的她,就分享了很多关于“保护儿童”的看法,比如平时不会用命令的口气跟孩子说话,因为他们会屈从,“不要打破孩子的自我保护机制”。

  “软弱、听话的、不会反抗的小朋友是不是更容易成为侵犯的对象?”直播一开始,她就提出了这样的疑问,随后也讲述了与女儿爱马的相处经历,称女儿一开始很容易认错,“我声音大声一点或者表情严肃一点!她就会说:‘妈妈,我错了。’”彼时的她以为这是女儿乖巧的表现。结果等爱马上了幼儿园后,困扰出现了,女儿与朋友玩时,对方总是要当妈妈,让爱马当宝宝,听到这,马伊琍回答道:“你可以拒绝呀。”至此,像很多家长一样认为听话是孩子优点的她有了反思:“听话的孩子会忽略自己的感受。”此后,马伊琍开始花时间矫正爱马的态度,“如果你不喜欢,你就拒绝她。”

  在陪伴、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马伊琍坦言逐渐明白了“不破坏孩子自我保护机制”的重要性,“作为家长,不要强迫孩子接受陌生人的碰触,要建立除了最亲的家人,别人不可以随意靠近的意识。”同时,她也建议大家不要随便拥抱和亲吻别人的孩子,也呼吁外界共同建造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让孩子们可以健康成长。(热水少年/文)

  来源:新浪娱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