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绘本大师汉斯·比尔(图)

绘本大师汉斯·比尔(图)
图为:汉斯比尔作品《达芬奇想飞》封面

  汉斯·比尔的绘本,总是以清新和雅谑的浅语艺术见长。他的绘本故事,不刻意去编织情节和营造悬念,也不追求复杂和深刻。甚至也没有丝毫议论与说教。他使用的全是简洁的白描手法。一组组妙趣横生的图画,记录着一个天性未泯的成年人,一个童心怡然的绘本作家,对那些顽皮好动的小孩子的早期成长的观察、发现、纠正与呵护。清亮的和散文化的浅语。简单的和生动有趣的对话。偶尔会出现一点幽默与夸张,增加了叙述上的喜剧效果。

  1990年国际安徒生文学奖得主托莫德·豪根说:“只要我们一天弄不清我们对孩子的行为,只要我们不敢回归童年,我们仍会不断地伤害儿童,同时也伤害我们成年人自己。”他又说:“当我们鼓足勇气向童年迈进时,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感受心中的痛苦,即灵魂中的渴求——对更好的生活的梦想。”

  期待着所有为人父母者,还有我们每一个成年人,都能从类似小猪闹闹的放松而恣意的童年生活里,重新获得对“好的童年”、“好的家长”、“健康的个性”、“快乐的成长”这些命题的新的理解、新的感悟。

  摘自《中国图书商报·阅读周刊》

  【作家介绍】

  汉斯·比尔(Hans de beer),1957年生于荷兰阿姆斯特丹附近一个名叫Muiden的小镇。他在大学期间逐渐发现自己在绘画方面的兴趣与才能,于是转入雷特瓦(Rietveld)艺术学院的插画系学习。1984年毕业时,他的毕业作品《小北极熊系列》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从而奠定其世界经典绘本大师的地位。图画书代表作还有:《青蛙王子历险记》、《小老鼠亚历山大》、《小棕熊的梦》等。他创作的图画书获奖无数,不但深受孩子喜爱,也同样攫取了许多大人的心,让你在一页页的翻页中,尽情享受着阅读的乐趣。

  【获奖记录】

  ◆ 波隆那国际书展最佳选书 ◆ 布拉迪斯双年展(BIB)金徽奖

  ◆ 荷兰羽毛奖 ◆ 荷兰温布旗奖

  ◆ 德国瑟堡城市奖 ◆ 日本猫头鹰奖

  ◆ 法国巴达博克奖

  ◆ 法国八角美术奖

  ◆ 法国八角荣誉奖

  ◆ 法国儿童诚实选书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绘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