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眼中的2008新北京地图画

http://www.sina.com.cn    原源创艺体验艺术乐园 

  北京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有着三千多年建城,几百多年建都的历史。金大都、元大都、明、清北京城,绵延不绝的都城历史让北京积淀了一份厚重的文化沧桑,更使她拥有众多的皇家遗迹:这里留下了建造五百七十多年历史,施政临朝过24位皇帝,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古代宫殿建筑群——故宫;这里有中国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且最美的建筑——天坛;这里有宛如诗画般的皇家园林——颐和园和北海;这里有规模宏大的皇家墓寝——明十三陵;这里有象征民族宗教关系的雍和宫。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高超的智慧和非凡的创造力。它们是北京作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精华所在,也是北京独具特色和魅力的瑰宝。

  悠久的历史同样为北京留下了无数具有极高审美价值和文化价值的胜迹:如人类建筑史上的奇迹、宛若苍龙绵延的万里长城;埋藏着千年石刻佛经的房山云居寺;文化与自然融为一体的香山公园;设计精妙的潭柘寺、戒台寺等众多庙宇;呈棋盘状纵横交错的上千条胡同及其中的四合院;历史、繁华的王府井大街。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就像颗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北京的大地上而处处熠熠生辉。

  飞速发展的北京城,又展现出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勃勃生机,08奥运将迎接四面八方的客人!多元化的现代建筑拨地而起,众多文化设施、景观呈现在世人面前:CBD商务中心区;奥运概念化的节能环保建筑——奥运场馆水立方和鸟巢;世界规模最大的北京新国际机场;中央电视台的新 CCTV大楼;巨蛋形的国家大剧院;享有北京名片之称的“798当代艺术区”;新建的首都博物馆;北京欢乐谷等。

  画画是每个孩子获得直接体验的手段,是他们用来表达认识与情感的最佳方式!每个孩子都喜欢画画。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令所有中国人都为之欢呼而振奋。作为一个让孩子体验艺术的乐园,我们在2006、2007年暑假组织了近百名6岁以上的孩子参加了“体验艺术、采风北京”的绘画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用亲身的经历去感受和认识北京,并用绘画的方式去描绘他们眼中的北京!

  您看,那一幅幅孩子原创的作品是不是勾画出了古朴而又现代的北京美景呢?从2007年的10月份开始,孩子们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又共同创作出了这幅《孩子眼中的2008新北京地图画》。以此表达孩子们对首都北京的热爱,对2008北京奥运的祝福,对2008年所有来北京的全世界朋友的欢迎!同时,也表达出他们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期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