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眼中的2008奥运前言

http://www.sina.com.cn    原源创艺体验艺术乐园 

  2008年,熊熊奥运圣火终于在古老而生机焕发的东方中国点燃了!亿万中国人曾经的奥运梦想与期盼,今天近在咫尺!所有中华儿女为之疯狂、为之呼唤、为之骄傲……

  200多年前,顾拜旦等一批先人在古希腊的土地上点燃了现代奥林匹克的圣火并创立了奥林匹克的理想与精神。它以体育运动与文化、教育融为一体,以“创造一种以乐于付出努力、发挥良好榜样的教育价值并尊重基本公德原则的生活方式”为己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为建立一个“和平的更加美好的世界”做出了自己贡献。

  因此,奥运会不仅仅是一场运动与竞赛,它更是代表人类的最高精神境界和追求的永恒目标。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正式这种精神的倡导,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构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特征,它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为此努力和奋进!

  孩子是世界的未来和希望,向他们传递奥运知识和播种“更快、更高、更强”及“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并使之成为孩子们的一种生活哲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工作。

  通过孩子的绘画来表达他们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祝福。同时,也让孩子们深刻的体验到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知识和精神元素。我想,这是一种非常适合他们去认识、表达和构建的方式!与我想的一样,孩子们真是热衷奥运的主题,你们一定会发现“五环”“火炬”“福娃”“鸟巢”等符号是如此创意性的融进了每个孩子的画面。充分的展示了他们的奥运情怀和期盼!

  让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华大地生根与发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