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力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嘉宾-李学谦先生(图)

接力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嘉宾-李学谦先生(图)
图为: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先生

  黄集伟: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先生致词。

  李学谦:很高兴来参加中国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各位同行也非常高兴看到接力出版社能够尝试推出儿童阅读的参考建议,我们也非常愿意积极参与到儿童分级阅读当中来。

  就中国目前儿童的阅读来说,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刚才金老师举了一个例子,法国人每年每人要读到11本书,美国儿童自主阅读能力从4岁形成,中国要到8岁,就儿童阅读而言,我国孩子每年的阅读量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儿童的阅读。

  儿童阅读的状况种种不令人满意之处,制约着中国的出版。作为一个出版人,我们非常希望看到通过分级阅读这样的方式推动阅读氛围的形成,并进一步来引领我们少儿出版行为。特别尴尬的是,当中国的少年儿童阅读仍存在种种让人不满意的情形下,我们还面临着互联网的竞争。我们今天讲的阅读是纸质媒体的阅读,而不是互联网的阅读。在这样的情况下,儿童分级阅读的推出将进一步引起我们全社会对儿童阅读的重视,同时也进一步规范儿童阅读的行为,应该说对当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现在的确有很多家长认识到阅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作用,也同时认识到阅读应该从早期阅读开始抓起,但是面对浩如烟海的图书,他们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入手带领孩子阅读。因此我想儿童分级阅读的标准的推出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同行,我们在祝贺的同时也愿意积极参与到这个行动中来。在这里向大家通报一下,到今年年底,我们新的专业的少儿图书卖场就开业了,大概是4800米,应该说是中国现在最大、最专业的少儿图书卖场,我们希望白总、王教授等等嘉宾按照这样的阅读标准来开展这样的阅读推广活动,谢谢各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级阅读  儿童阅读  读书  接力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