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力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嘉宾-魏玉山先生(图)

接力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嘉宾-魏玉山先生(图)
图为: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魏玉山先生

  黄集伟:下面有请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魏玉山先生致词。   

  魏玉山: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上午好!

  值此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召开之际,我代表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对各位的与会表示欢迎。阅读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无论如何表述都不为过。有人说阅读就像呼吸一样,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没有阅读生命就无法存在;有人说阅读就像饮食一样,不能通过阅读来获取精神食粮的人也是无法健康成长的。阅读使我们学习前人创造的知识,使文明得以延续;阅读是我们可以很好的借鉴他人创造的财富,使社会得到发展;阅读使人们的心灵得到安宁,当然也促进了我们出版产业的繁荣和发展。阅读是出版产业的终极消费。

  在我国,阅读也确实得到了重视,各种各样的研讨会和推广活动都在开展,每年的“两会”代表和委员们也把设立读书节作为一个重要的话题。阅读正在发展,同时我们要看到种种制约阅读的情况,目前国民的阅读现状还不容乐观。刚才有的嘉宾也讲,我们的阅读数量跟发达国家相比是有很大差距的。我希望通过阅读的推广,使阅读落在每一个人身上,使它成为像呼吸、饮食一样,是每个人自主、自发的行为。对阅读问题,我们从1996年开始关注,1997年我们完成了第一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到2008年我们已经进行了8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积累了大量的数据,特别是从2008年开始,我们把0—16岁的调查也纳入了我们的调查体系中来,使我们调查的范围更加的广泛和有代表性。

  在做好全国国民阅读的调查的同时,我们也开展了阅读推广活动,我们目标是建立国家阅读研究和推广的基地,为促进全民阅读贡献力量。我们也非常欢迎有志于做阅读研究、调查的有志之士加入进来,使阅读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事业。最后也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级阅读  儿童阅读  读书  接力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