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奶妈妈母乳保存和加热必知

  根据卫生部2012年颁发的《儿童喂养与营养指导技术规范》

  母亲外出时的母乳喂养:母亲外出或上班后,应鼓励母亲坚持母乳喂养。每天哺乳不少于3次,外出或上班时挤出母乳,以保持母乳的分泌量。

  母乳保存方法

  母亲外出或母乳过多时,可将母乳挤出存放至干净的容器或特备的“乳袋”,妥善保存在冰箱或冰包中,不同温度下母乳储存时间可参考下表,母乳食用前用温水加热至40℃左右即可喂哺。

储存条件 最长储存时间
室温(25℃) 4小时
冰箱冷藏室(4℃) 48小时
冰箱冷冻室(-20℃) 3个月

  加热与喂奶的方法:

  1. 加热母乳应用温水浸暖,但温度不能大于60℃。

  2. 一定不能用微波炉加热母乳,微波炉加容易过渡加热,造成营养成分流失。

  3. 喂哺时应该根据事先标好的采奶时间,先吃最早储存的母乳,如果宝宝没有一顿喝完,喝剩的母乳必须倒掉。

  4. 母乳放置一段时间后会出现脂肪上浮的分层现象,所以在喂哺宝宝前要先轻轻摇匀,保证营养素分布均匀。(新浪育儿金牌专家张思莱)

 

文章关键词: 母乳 吸奶 背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