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和睦家资深助产士答夏季母乳喂养应该注意的

  不少新手妈妈在喂养时都会直接被长辈“指挥”,手忙脚乱的妈妈们也就全信起来。可一不小心,其实就走进了母乳喂养的常见误区。哪些误区新妈咪最容易犯呢?如何正确进行母乳喂养呢?北京和睦家医院妇产科资深助产士就“夏季母乳喂养应该注意的”问题作了互动回答。

  1.@用户:1岁零1个月 男宝 宝宝三天前开始起图片的红豆豆,呈增长趋势,期间饮食睡眠都没有很大变化,就是周二打了乙脑疫苗,会是什么病症?会跟疫苗有关吗?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宝宝的皮疹原因很多,通过图片难以判断,疫苗的副作用包括皮疹。如果宝宝饮食睡眠没有很大变化,可以继续观察,如果皮疹仍不消退,建议去医院看医生。

  2.@用户:母乳两边各只通了两到三个孔,这个是乳腺不通吗?自己原来有过乳腺纤维瘤,之后增生,都说喂奶乳腺通了就好了。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判断乳腺不通,要看妈妈的乳房情况,如果妈妈没有涨奶或某处乳房疼痛的表现,乳头出奶速度快,喂完后妈妈的乳房有轻松感,就不能说是乳腺不通。

  3.@用户:请问拉肚子和感冒能哺乳吗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可以,并且可以保护宝宝,终止哺乳反而会增加宝宝的风险。

  4.@用户:已有宝宝:年龄1岁1个月,性别:小帅哥. 你好!宝宝一岁两个月了,因为是我自己带,所以还在吃母乳,但是周边的人都说母乳没有营养了,要吃奶粉了,是这样吗?夏天可以断奶吗?他现在还在吃夜奶,要吃两次,怎么才能纠正?谢谢了!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宝宝的最佳断奶时间是在2岁以后,最好的断奶方式是自然离乳,宝宝参与到离乳中,并最终由宝宝决定。过早的断奶,或者突然的断奶可能会造成宝宝的不适及妈妈的不适。在离乳过程中,夜奶通常是最后断掉的。2岁以后的奶水仍然有着充分的好处,可以保护宝宝。

  5.@用户:宝宝1岁三个月,目前还没有给她断奶。我想问问生完宝宝之后来例假是第一次3.2,第二次4-18,目前还没第三次,排除怀孕的可能,这样不准正常吗?我是剖腹产。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一部分母乳喂养的妈妈月经期会推迟至宝宝一岁后,开始时可能不会非常规律,经过一段时间,月经期通常会变得越来越规律。

  6.@用户:6个月 女宝是奶粉喂养,上周体检指尖血测轻度贫血。每天奶量500左右(换算铁为6毫克),辅食每天一勺(7克粉)左右的米粉(铁换算为0.5毫克),加了猪肝,但吃的不多,每天10到20克。不肯喝医生开的多维铁口服液,饭后喂一喝会吐,有什么其他补铁方法吗?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6个月的时候宝宝因为体内储存的铁耗尽,可能开始出现贫血症状,轻度贫血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如果口服液补铁宝宝不接受,看能否找医生换其他制剂。

  7.@用户:18天 男宝我是糖尿病患者,怀孕期间每天打胰岛素,三餐前20单位短效,睡前20单位中效,怀孕期间血糖控制基本接近正常水平,生产后有医生不建议母乳喂养,说胰岛素会通过乳汁造成孩子低血糖,现在很困扰到底能不能喂母乳,最近在喂,但没有打胰岛素。盼回复!

  北京和睦家妇产科:使用胰岛素不会影响到孩子,糖尿病的妈妈母乳喂养对妈妈自己的病情控制和对宝宝的发育都有不可估量的好处,强烈建议进行母乳喂养。

文章关键词: 问答 母乳喂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