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东直门医院儿科专家尹丹答防治春季小儿咳嗽

  春季是小儿咳嗽的高发季节,多数属于常见的呼吸道感染,一般发病较急,持续时间较长。那么,小儿咳嗽高发季家长该怎么防治呢?北京东直门医院儿科专家尹丹就“防治春季小儿咳嗽”的相关话题作了互动回答。

  1.@用户:医生,您好,宝宝5个月,有时候听着嗓子里有痰,但不咳嗽,没有感冒,身体无其他异样,需要看医生或吃药吗?

  北京东直门医院:如果只是偶尔听到痰声,不咳嗽,给宝宝喂些水,并无大碍,建议不要给孩子喂的过饱,如果未见好转反而加重,请尽快到医院就诊。

  2.@用户:已有宝宝:年龄1岁8个月,性别:小美女。一个月前得了可怕的麻疹。出院后每星期发烧一次。每次发烧一会儿。呕吐完烧就慢慢退了,白天活蹦乱跳。到医院医生验血常规说白细胞高感冒了。是不是肠道的问题?宝宝总拉羊屎蛋。邪门的是胃里吐光东西了烧就退了。是不是抵抗力弱的原因

  北京东直门医院:您好,如果发烧跟饮食有关,就要注意孩子的饮食量,不要喂的过饱,儿童天生脾胃较弱,可以到中医院开些小中药调理脾胃,如果有感染征象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控制感染。

  3.@用户:您好,我的小孩现在八个多月了,奶粉比之前吃的少,饭也比以前吃的少。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北京东直门医院:您好,小儿天生脾胃较弱,您的孩子这种情况建议到医院开些调理脾胃的小中药调理一下。平时也不要喂的过饱,可以少食多餐

  4.@用户:我宝宝三个月了,最近一周吐奶很多,感觉比满月吐的多,偶尔咳嗽,但是也经常打喷嚏,排除了感冒,体温正常。吐的都是豆腐渣样的和痰似的,有酸奶味,尤其昨天吐的比较厉害,这样是胃食管反流吗

  北京东直门医院:您好,您的孩子这种情况多是积食导致的咳嗽,建议您控制一下孩子进食的量,咳嗽严重的话建议尽快到医院就诊。

  5.@用户:你好,宝宝8个月,这两天有点咳嗽,厉害的时候会有干呕的感觉,多喝水就行么?不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北京东直门医院:您好,您的宝宝咳嗽到干呕的程度,喝水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建议您尽快带孩子到医院就诊,确诊后及时治疗,以免耽误治疗。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小儿咳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