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东直门医院专家刘长信答小儿推拿治啥病

  随着现代人们健康理念的更新,很多家长都开始信任和采用纯绿色疗法——小儿推拿,在增强小儿体质和抗病能力同时,也达到了有病治病,无病保健的目的。那么,作为纯绿色的小儿推拿疗法,主要擅长治疗哪些类疾患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专家刘长信就“小儿推拿治啥病”的相关话题作了互动回答。

  1.@用户:您好,请问宝宝过敏性咳嗽,可以按什么穴位对病情有帮助?

  北京东直门医院:3.揉膻中穴:家长用拇指端在小儿胸部膻中穴揉动,或从膻中穴向下直推,或用双手拇指面从穴位中点向两旁推动,各操作100次。 4.揉肺经穴:家长用双手拇指或右手食、中二指端在小儿背部两肺腧穴上同时按揉200次

  北京东直门医院:1.清肺经:家长用右手拇指面在小儿无名指面由指纹向指尖直线推动200次 2.运内八卦:家长用右手拇指面在小儿掌面的内八卦穴上旋转推运100次

  2.@用户:五个月男宝,这两天大便成水状,放屁会拉屎,精神较好,但吃奶到一半会大哭,每次就5分钟,之前化验是脂肪球2个➕,这次大便还未化验,请问这需要去医院检查吗

  北京东直门医院:建议带着孩子来医院,做相关检查,只有诊断明确,才能对症治疗,不要耽误病情。

  3.@用户:您好,女宝4岁,29斤左右,吃饭比较挑食,吸收不太好,平时推拿哪些穴位能改善消化吸收功能,谢谢了!

  北京东直门医院:平常可以多给孩子捏捏脊,增强抵抗力、免疫力。

  北京东直门医院:1、推脾经穴:脾经在小拇指桡侧面。2、按揉推板门穴:板门穴位于小儿手掌大鱼际处。3、按揉推四横纹:四横纹穴位于手掌面食、中、无名、小指的第一指间关节横纹处。

  3.@用户:9个月 男宝近2个月吃什么拉什么,都是没消化菜叶胡萝卜泥。一吃东西就拉,一天2-4次,早上粑粑是浆浆的,中午就有点带水的稀。精神状态好,吃得好,睡得好。请问有问题吗?

  北京东直门医院:孩子的消化机能相对差,水谷不能很好的腐熟,影响营养的吸收。长期下去会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文章关键词: 问答 腹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