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玛丽妇婴医院张爱群答夏季常见妇科病的防治(二)

  炎炎夏日就要到了,女性朋友应该做好自身的保健工作,那么日常生活中女性最容易患上哪些妇科疾病呢?夏季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特别是一些私密部位,见不到光,细菌最喜欢光顾,因此,夏季也是女性患妇科疾病的高发季。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妇科专家张爱群主任就“夏季女性常见妇科病以及如何防治”的问题作了互动回答。

  专家介绍: 张爱群 主任医师。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公安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东城区计划生育专家组特聘专家;东城区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近30余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妇产科理论基础,擅长各种妇科疾病的诊治以及流产术后的综合康复调理。在妇科手术领域,凭借精湛的技术,可以熟练实施如:全子宫切除手术,子宫脱垂的修补手术,卵巢囊肿手术及各种计划生育手术等。多年来,结合工作发表论文10余篇,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

  1.@用户:有阴道炎,总是断断续续时好时坏,最近情绪睡眠都不太好,出现了月经推迟六天,然后紧接着第二个月出现了一次提前,提前了大概八九天。这是怎么回事呢?心里很紧张,觉得会不会是有什么可怕的疾病呢?

  妇科张爱群:您好,阴道炎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治疗,就不会出现半年都治不好,睡眠不好、精神紧张都可能影响月经,建议到医院就诊,除外有其他的疾病后,就可以不担心了。

  2.@用户:你好,我想问一下做B超子宫内膜厚,是月经来的前两天做的,医生给开的妈富隆,可以吃吗,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妇科张爱群:您好,月经前子宫内膜会比较厚,不知道您的具体的厚度是多少?您应该咨询一下医生为什么要吃妈富隆,您的内膜增厚有没有问题?不同的年龄,内膜厚度不同,导致的原因不同,处理方法也不同。

  3.@用户:医生你好,我3月4号自然流产了,当天下午做了清宫。于4月6号来了一次月经,之后到现在一直没有来月经,我5月15号去了妇幼保健院检查,医生让我做了尿检测是否已怀孕,但尿检结果是未怀孕。到目前为止我距离上次月经的第一天已经41天,请问我现在怎么办?

  妇科张爱群:您好,没怀孕也应进一步检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闭经,再决定下一步的处理。

  4.@用户:医生,你好我跟您说一下些情况问一下您这种情况去妇科检查哪些项目。前些天阴道外面也就是阴唇痒,特别难受,但又因为刚好是经期,所以没去医院检查。经期过后也不痒了也就没去查。现在阴道里面痒了,但没有之前那么痒,想问问您这种情况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该查哪些项目呢

  妇科张爱群:您好,具体检查项目需要医生根据您的症状决定。

  5.@用户:医生你好,请问宫颈糜烂三度是手术好还是药物治疗好,leep刀副作用大不大还想生2胎会不会有影响

  妇科张爱群:您好,宫颈糜烂合并感染需要治疗,可局部用药,减少分泌物,减轻炎症,要想彻底治愈,需局部物理治疗,如微波、波姆光、Leep等方法。如果没有合并感染也可以不用治疗。定期做防癌检查即可。

  6.@用户: 你好~我平常都没什么,自三天前跟男友同房后~出现下面骚痒还有豆腐渣物体~用洗液洗里面很多豆浆渣物体而且还微黄~这个严重吗

  妇科张爱群:您好,您的症状很像阴道炎,建议到医院就诊。

  7.@用户:您好,我备孕前检查出解尿支原体阳性,宫颈糜烂。医生开了阿奇和甲黄酸加替沙星分散片。我在吃药同时,给阴道用了消靡栓,请问有影响吗?会不会冲突

  妇科张爱群:您好,可以同时使用,不会冲突,但用药期间建议避孕。

  8.@用户:您好 你是妇科医生对吗 我因减肥节食导致月经三月15号来的 走了之后到现在都没有来月经 该怎么办呢 危险吗

  妇科张爱群:您好,过度减肥、节食会造成月经不调,建议恢复正常饮食。

  9.@用户:您好,请问 霉菌性阴道炎伴侣需要治疗吗

  妇科张爱群:您好,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伴侣需要治疗,如果刚刚得,则不需要。

  10.@用户:医生您好,我今年21岁,去年查出宫颈糜烂三度,做了排癌,我现在还没有孩子医生不建议我做治疗,医生说我一年做一次排癌就行,但是我担心会转癌,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您帮帮我

  妇科张爱群:您好,宫颈糜烂不是宫颈癌的病因,如合并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而且是高危性、持续感染才可能导致宫颈癌。建议定期做检查即可。

文章关键词: 问答 妇科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